[圖]微軟Google正合作 為Chromium瀏覽器開發全新虛擬鍵盤API

微軟和Google正在開展合作,為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開發名為“VirtualKeyboard”的全新 API。通過 API,開發者能夠更好地對 Windows、macOS、Chrome OS 和 Android 端的現有虛擬輸入法進行更新,並提供更好的控制。

[圖]微軟Google正合作 為Chromium瀏覽器開發全新虛擬鍵盤API

根據官方披露的文件,“VirtualKeyboard” 是一個公共的 JS API,它將屏幕鍵盤的控制權交給了網絡開發者。目前,開發者不能顯示/隱藏以提高/取消 VK,而且鍵盤的性能對於開發者希望用戶使用網站的內置/渲染鍵盤在 Android 上輸入密碼的場景並不理想。

該文件寫道:“另外,在某些情況下,作者只想讓光標顯示在一個可編輯的元素裡面,直到用戶再次點擊顯示 VK。這在 inputMode=none 的情況下是可行的,但 inputMode 混淆了兩個不同的概念(布局和VK的可見性),應該分開來以滿足更複雜的情況”。

微軟和Google正在研究一項新的功能,它將處理隱藏/顯示鍵盤和控制虛擬鍵盤改變可見性時視覺視口是否調整大小的問題。理論上,VirtualKeyboard APIs將為開發者更新,對虛擬鍵盤何時顯示或隱藏有更多控制。

[圖]微軟Google正合作 為Chromium瀏覽器開發全新虛擬鍵盤API

微軟表示:“該 API 還會影響觸發事件,描述VK和布局視口的交叉點,並可以選擇瀏覽器不調整其視覺視口的大小,以響應VK可見性的變化”。

與網絡瀏覽器或網絡應用不同,原生Android或Windows應用有能力監聽操作系統的事件。利用這個新的API,開發者在桌面和移動端為網絡帶來了增強的體驗。因此,網站上的可編輯區域將始終保持可見。

開發人員可以選擇加入一種新的風格,停靠的虛擬鍵盤將覆蓋內容,開發人員將能夠為虛擬鍵盤優化布局視口。例如,當虛擬鍵盤出現在你的手機上時,瀏覽器不會將可編輯的元素滾動到視圖中,也不會在設置overlayscontent標誌時調整視覺/布局視口的大小以匹配新窗口的大小。

(0)
上一篇 2021-08-10 08:27
下一篇 2021-08-10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