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電動車品牌銷量:上汽躋身前三 比亞迪排名第四

2月17日消息,Canalys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全球電動汽車(EV)的銷量達650萬輛,同比增長109%,佔全部乘用車銷量的9%。受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響,2021年全球汽車市場總銷售量僅增長4%。

2021年,中國大陸市場銷售超過320萬輛電動汽車,佔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的一半,比2020年銷量多出200萬輛。

五菱宏光MiniEV依然是2021年中國大陸市場最暢銷的電動車型。特斯拉的電動車型佔據了第二、三位,但ModelY的表現強於Model3。

從全球市場來看,特斯拉以14%的份額引領全球電動汽車市場。大眾汽車以12%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

上汽(包括上汽、通用和五菱)以11%的份額位居第三。該集團大獲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五菱宏光MiniEV在中國大陸遙遙領先的銷量。此外,上汽旗下的寶駿、Maxus、名爵、榮威等也為此做出了重要貢獻。

比亞迪以9%的份額位居第四,且去年下半年表現尤為強勁。其2021年的電動汽車銷量增長了200%以上,主要是因為比亞迪在中國大陸推出了十幾款車型,而且其中一些車型還有電動版和混動版。

報告稱,比亞迪的業務還擴展到了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2021年底,比亞迪還推出了基於其新的e-platform3.0平台的第一款車型,而且預計在2022年將會以該平台為基礎推出更多新車型。

以下為詳細排名:

2021年全球電動車品牌銷量:上汽躋身前三 比亞迪排名第四

(1)
上一篇 2022-02-17 21:04
下一篇 2022-02-17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