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贏得關於種族多樣化表情符號的訴訟案

一場指稱蘋果公司的種族多樣化表情符號侵犯版權的訴訟,已被聯邦法官駁回。該訴訟最初於2020年9月提出,聲稱”世界上第一個多元化表情符號”品牌是由Cub Club Investment (CCI)發明的。第一次使用是在2013年,CCI擁有超過20項版權,當時有三項專利申請正在審批中。

47025-91642-000-lead-Emoji-xl.jpg

據路透社報道,該案件目前已被美國地區法官Vince Chhabria駁回。Chhabria法官在他的完整裁決中說,”即使假設投訴中的指控是真實的,也只能被看成是一種創意”。而創意不能受版權保護,只能保護這些創意的實現。”某人可以實現這個想法的方法並不多,畢竟,畫一個大拇指的方法只有這麼多”。

因此,裁決認為CCI只擁有與其表情符號實際繪製方式有關的”弱”版權。法官裁定,蘋果的表情符號並沒有相似到足以侵犯CCI的作品。

Chhabria法官給了CCI一個修改其訴訟的機會,但他說”法院對其能否在修改後的申訴中提出版權或商業外觀侵權的指控有足夠說服力表示懷疑。”

(0)
上一篇 2022-02-17 19:03
下一篇 2022-02-17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