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文件資源管理器迎來“快速訪問”功能改進

在上一個 Windows 版本中,文件資源管理器(Explorer)並沒有迎來大刀闊斧的改革。時至今日,廣大 Windows 用戶仍在等待文件資源管理器的“選項卡”支持。即便如此,微軟還是有着眼於細小處的改進,以帶來更現代的體驗 —— 比如 Windows 11 Build 22557 預覽版本中的快速訪問支持。

Windows 11文件資源管理器迎來“快速訪問”功能改進

與舊版 Windows 操作系統一樣,從 Build 22557 預覽版本開始,Windows 11 的快速訪問還支持文件、而不僅僅是文件夾。

換言之,如果你需要將特定文件固定到快速訪問,只需右鍵單擊即可輕鬆完成,就像嘗試固定文件夾時那樣。

微軟寫道,該公司正在對文件資源管理器的快速訪問視圖進行刷新。

首先是此前僅支持文件夾的‘固定到快速訪問’功能,現也支持特定的文件。

固定后的文件,會顯示在快速訪問中‘最近文件’上方的新部分中。

此外微軟計劃為快速訪問引入對 Office.com 文件的固定支持,以便登錄了 Microsoft 賬戶的用戶可以獲得更直接方便的體驗。

接下來,使用 Microsoft Account 主賬號 / 輔助賬號登陸 Windows 的工作和教育客戶,將能夠固定 Office.com 中的文件,且最近文件也會顯示在快速訪問中。

在 OneDrive、SharePoint 和 Teams 中固定 / 取消固定的文件,其更改也將同步反映在 Office.com 和 Office 應用程序中。

來自協作者的文件活動更新(例如編輯和評論),還可顯示在瓷貼(Tiles)和詳情(Details)視圖中。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上述“快速訪問”改進僅適用於開發通道的 Insider 測試者們。

微軟尚未提供任何有關此功能何時可在生產設備上啟用的預估到達時間,但若一切順利,其很有望作為即將到來的操作系統更新的一部分,而與廣大 Windows 用戶正式見面。

(0)
上一篇 2022-02-17 15:05
下一篇 2022-02-17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