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網絡子系統將迎來性能優化 並為Wi-Fi 7做早期準備

隨着Linux 5.19內核的推出,一些令人興奮的網絡改進雖知道來,如big-TCP支持、基於光的網絡的PureLiFi驅動、用於低功耗IoT硬件的“WFX”WiFi 驅動支持以及更多。現在,隨着正在開發的Linux 6.0(也就是5.20版),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Linux 6.0網絡子系統將迎來性能優化 並為Wi-Fi 7做早期準備

Linux 6.0網絡子系統的更新包括性能優化和調整、網絡側的IO_uring zero-copy發送、(e)BPF增強、圍繞未來的內核版本中的Wi-Fi 7支持的早期步驟以及更多。

下面是Linux 6.0中網絡功能更新的一些關鍵亮點:

– 網絡端對IO_uring zero-copy發送的支持。

– 為Wi-Fi 7多鏈路操作(MLO)做準備。

– Unix套接字的每個網絡命名空間查詢表,以產生更好的可擴展性和降低搶佔壓力。

– TLS 1.3接收路徑的一個重大性能改進。

– 各種eBPF改進和優化,BPF程序現在支持可休眠的uprobes,libbpf中的枚舉文本表示法,更好的循環性能,新的基於eBPF的LSM類型,類型匹配支持,以及其他新特性。

– 對網絡核心的前向內存分配進行了重構,以更好地處理來自許多開放插座的內存壓力。

– 為Rensesas RZ/N1 ASPSW、Microchip LAN937x、Aquantia AQR113C提供新的以太網驅動程序。

– 英特爾ICE網絡驅動程序增加了改進的vLAN卸載和PPPoE卸載支持。

– XDP重定向支持微軟用於Azure的MANA vNIC驅動程序。

本輪網絡補丁的完整列表見此拉動請求: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這些補丁增加了約94000行新代碼,同時刪除了一些現有的64000行。

(0)
上一篇 2022-08-03 21:15
下一篇 2022-08-03 2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