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音頻技術提振Apple Music服務:專輯/單曲收聽人數增幅明顯

Apple Music 高管表示,超過一半的用戶使用服務時啟用了空間音頻(Spatial Audio)。空間音頻是蘋果在 2021 年 6 月 WWDC 大會上宣布的,為 Apple Music 帶來了更加身臨其境的聲音。現在,蘋果高管一直在分享選定的統計數據,並談論空間音頻是如何被聽眾所欣賞的。

vrz9x2cu.jpg

蘋果公司還表示,那些使用空間音頻技術重置的專輯/單曲收聽人數大幅增加。“The Weeknd”用空間音頻重新發布了 2016 年的專輯《Starboy》,前 8 周聽眾增加了 20%。Billie Eilish 的 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也有同樣的增長。Post Malone 的 Hollywood’s Bleeding 增加了40%的收聽率,而 Taylor Swift 的 Lover 增加了 50%。

蘋果公司說,這種增長也不局限於相對較新的音樂。披頭士樂隊的 Here Comes the Sun,首次聽眾增加了 50%。然後這些聽眾中有 40% 繼續播放該樂隊的更多音樂。

Apple Music的全球編輯和內容主管瑞秋`紐曼(Rachel Newman)告訴記者:“我們看到藝術家們的後備目錄有了巨大的增長,這是因為他們用一種新的聽音樂的方式重新吸引了他們的粉絲。”關鍵的一部分是確保[空間音頻]對各種不同層次的藝術家來說都是高度可及的”。

蘋果公司將空間音頻視為Apple Music與其競爭對手之間的差異化因素,而且比無損音樂的差異化程度更高。現在Apple Music庫中的每首歌都有無損音樂版本,但蘋果公司Apple Music和Beats副總裁奧利弗-舒塞爾(Oliver Schusser)說,這必然是一個利好因素。

(0)
上一篇 2022-02-16 10:24
下一篇 2022-02-16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