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主機調查:消費者明顯更喜歡索尼的PS5

根據遊戲行業調研公司DFC Intelligence,遊戲玩家繼續展示了一個強烈的偏愛,相比Xbox Series X|S,他們更喜歡PS5。DFC於今年10月和11月做了一個詳細的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們仍然更偏向索尼和任天堂。不過玩家對微軟的在線服務以及Xbox Series的遊戲庫的評價高於PS5。

次世代主機調查:消費者明顯更喜歡索尼的PS5

DFC提到PS5的主要優勢在於更好的畫面和機能,而Xbox則是更全面的遊戲庫和在線服務。

對於“計劃購買這一平台並用它玩遊戲”,在2892個玩家投票中選擇微軟次世代主機的只有22.74%,選擇索尼PS5的高達41.6%,幾乎是前者的兩倍。

次世代主機調查:消費者明顯更喜歡索尼的PS5

根據DFC調查:沒有XSX的消費者中

  • 54%的玩家不會/很可能不會買XSX

  • 34%的玩家表示不會買PS5

  • 26%的玩家會買XSX

  • 42%的玩家可能會買PS5

  • 對於任天堂Switch,由於價格更便宜,這一混合平台更受消費者喜歡:

  • 60%的玩家已經買了Switch

  • 27%從來沒有買過任天堂主機的玩家想買Switch

DFC總結說,微軟的Xbox面臨的最大問題無疑是在在線服務的需求比較溫和,在線服務、VR和看起來很酷的系統在消費者中是最不看重的功能,價格、機能和好玩的遊戲是主要驅動力。

至於即將到來的遊戲,消費者明顯更喜歡索尼的《戰神5》和任天堂的《塞爾達傳說:曠野之息2》。新遊戲方面,《極限競速:地平線5》和《GT賽車7》,《地平線:西部禁域》和《光環:無限》的興趣相當。

(0)
上一篇 2021-12-11 21:25
下一篇 2021-12-11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