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客辯護律師Jay Leiderman死亡,死因尚不明確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美加州辯護律師Jay Leiderman在文圖拉縣被證實死亡。據悉,Leiderman以舉報人的主張和為政治異見人士和黑客辯護而聞名。今年,他50歲了。2012年,Leideman被《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稱為“黑客行動主義者的倡導者”,他因為客戶提供無償服務而受到全美關注。

Screenshot_2021-09-10 cbe75c089a21928e004c531fedfc5672 jpg(WEBP 圖像,1600x900 像素) — 縮放 (70%).png

據悉,這些客戶被控破壞公司和政府網站,其中包括匿名者(Anonymous)組織的成員。

然而他們很少是好的案例。

Leiderman的黑客客戶有一個惱人的習慣,就是公開承認他們被指控做了什麼。Leiderman的一位客戶曾經會花了十年時間在幾個國家逃離當局,接受採訪,一直在逃。(這位客戶於六月被抓。)儘管如此,其訴求還是引起了這位出生於皇後區的律師的共鳴,他長期以來一直堅持一種叛逆的法律哲學。在加州的一個城市通過了一項將無家可歸定為犯罪的法律后,該名客戶將其一家網站關閉了半小時。FBI看到的是一項價值15年監禁的電腦重罪,而Leiderman看到的是一場反對不公正法律的和平抗議–他指出,這一抗議並沒有造成任何可察覺的傷害。

Leiderman經常在媒體上為黑客案件作鬥爭,這讓人聯想到民權運動時代的靜坐示威。他認為,擾亂隔離午餐櫃檯的服務無異於給一群網站訪問者帶來不便。他說道:“我認為,判斷合法的抗議活動真的很容易,我們應該寬泛地定義合法抗議活動。”

Screenshot_2021-09-10 Hacker Lawyer Jay Leiderman Is Dead at 50.png

法醫辦公室表示,Leiderman的死因還無法公布,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確認。文圖拉警察局對此不予置評。打給萊Leiderman的事務所的電話也無人接聽。

據了解,在Leiderman從事黑客工作之前,他曾為一名文圖拉男子辯護,這名男子在一次緝毒行動中被捕,警察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搜查了他的手機。加州最高法院最終審理了此案,但裁定該官員的行為符合憲法。這一決定引發了州議員們的強烈抗議,他們試圖保護電子設備不受無證搜查。兩年後,美國最高法院發布了一項相反的裁決。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在多數派意見中寫道,手機“在日常生活中是如此普遍和持久的一部分”,以至於如果外星人訪問地球,他們“可能會得出結論,手機是人類解剖學的一個重要特徵”。

Leiderman一生都是Deadhead和朋克音樂的粉絲,他成功地為一大批因反毒法被捕的客戶辯護。他曾接待過一些客戶,他們的孩子在警察發現他們家裡藏有大麻后被帶走。最終,他贏了。十多年來,他一直是醫用大麻患者的積極倡導者,2011年他曾為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the Reform of Marijuana Laws寫了一本書。2013年,他和其他維權律師一起成立了Whistleblower Defense League。在其發布之時,他指責司法部和FBI利用壓迫、騷擾和恐懼的武器瞄準政治異見者。

“人們被傳喚、起訴和監禁,”他說道,“僅僅是因為探索真相。”

Leiderman在他的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中為那些因跟不受歡迎的客戶打交道而名聲不好的律師辯護。他認為,客戶越有罪就越需要有技巧的代理律師。他說道:“我只能說,以下所說的是我個人的愛國主義。我為那些被控犯罪的人辯護,因為這既是我作為律師的職責也是作為一個美國人的職責。”

(0)
上一篇 2021-09-10 11:40
下一篇 2021-09-10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