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否認研究人員虐待猴子的說法

據The Verge報道,埃隆·馬斯克的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否認了關於大學研究人員在該公司支持的實驗中虐待猴子的說法。在網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Neuralink回應了非營利性負責任醫學委員會(PCRM)的聯邦投訴,該投訴稱Neuralink及其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合作夥伴對動物進行了不人道的測試。

@$TQ84HXM8BP1N%31I%UIEF.jpg

PCRM的一份聲明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猴子“在低劣的實驗中被損壞了大腦,並被置於痛苦和死亡之中”。相比之下,Neuralink公司表示,該實驗室“確實並繼續符合聯邦規定的標準”,儘管它後來將動物轉移到了一個內部設施。

PCRM上周向美國農業部(USDA)提交的針對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投訴,是基於公共記錄訴訟后公布的文件。這些文件概述了為該大學提供約140萬美元的合作關係,並在2017年至2020年間進行。研究人員測試了一種“大約25美分硬幣大小”的植入物,它被固定在獼猴測試對象的頭骨上。

該非營利組織(反對在醫學實驗中使用動物)說,該團隊 “沒有為瀕臨死亡的猴子提供足夠的獸醫護理,使用了一種被稱為‘生物膠’的未經批准的物質,通過破壞猴子的部分大腦來殺死它們,並且沒有為分配給實驗的猴子提供心理上的健康”。

來自Neuralink的一條推文稱這種描述具有 “誤導性”,而且缺乏背景。該公司表示,有幾隻患有“與我們的研究無關的各種原有疾病”的動物被安樂死了,以便研究人員能夠在屍體上練習植入手術。此外還有六隻動物被安樂死,原因是與植入物有關的感染或涉及BioGlue(一種廣泛使用的手術粘合劑)的併發症。(一封內部郵件提到了總共23隻動物的屍檢報告,加上10個活着的測試對象,這些動物要麼被運到Neuralink公司,要麼被從項目中移除)。

Neuralink說:“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進行的所有動物工作都得到了他們的機構動物護理和使用委員會(IACUC)的批准,這是聯邦法律規定的,所有的醫療和手術后支持,包括終點決定,都由他們敬業而熟練的獸醫人員監督。”

Neuralink稱自己“絕對致力於以最人道和最道德的方式與動物合作”。該公司還說,它在2020年將其測試動物轉移到自己的設施,以改善它們的生活標準,超過聯邦規定的最低標準,與美國農業部(USDA)檢查員合作,並獲得國際實驗動物護理評估和認證協會(AAALAC)的認證。

這篇博文表明,如果在封閉的環境中有足夠的選擇,動物可以擁有“與它們在自然界中一樣的選擇自由”,並選擇像人類志願者那樣參與試驗。“有些人由於各種原因想要為醫學研究做出貢獻。有些人則不然。為什麼對動物不能這樣呢?”它問道。(目前還不清楚猴子如何為腦部手術這樣的事情提供知情同意。)

Neuralink的腦機接口(或BCI)植入物旨在讓猴子–理論上還有人類受試者–用神經活動控制電子系統。雖然馬斯克已經提出了未來大規模市場植入的可能性,但Neuralink目前正在追隨其他研究團隊的腳步,這些團隊已經測試了BCI的潛力,讓癱瘓的人打字或操縱機械臂。該公司去年展示了其研究的早期迭代,當時它發布了一隻猴子通過其植入物打乒乓球的視頻。

(0)
上一篇 2022-02-16 09:22
下一篇 2022-02-16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