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推出全新業務XR布局全真互聯網 已在內部活水招聘

2月15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從至少兩個信息源獨家獲取的資料顯示,騰訊推出了一項全新業務——XR(擴展現實,Extended Reality)業務,並於日前在內部開啟活水招聘(即在內部跨部門調崗)。

tencent-hq1.JPG

在這份內部資料中,騰訊稱XR業務是公司為應對全真互聯網而大力建設的全新業務,目標是在行業領軍人物的帶領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團隊,爭奪硬科技時代的下一張門票。該業務重在布局全鏈路的XR生態,包括硬件端的XR設備、軟件端的感知交互技術以及內容與行業端的內容與開發者生態。

騰訊此次的內部活水覆蓋內容生態、運營和技術研發三大方向,開放崗位超過40個:

在內容生態上,騰訊將成立一家XR遊戲工作室,並在內部活水中招聘工作室負責人;

運營上,內部活水提供商店產品、生態運營、業務合作和產業投資合作等職能領域的崗位申請;

技術研發開放最多的崗位,資料顯示,騰訊將軟硬一體結合推動XR業務的落地,除了軟件、算法等,還開放了硬件、光學、結構和質量工程師崗位。

截止發稿,騰訊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XR被多家互聯網公司作為元宇宙布局的切入點,但在騰訊內部,XR業務被看成是騰訊“全真互聯網”概念的載體之一。開啟內部開啟招聘,也意味着騰訊加速布局全真互聯網。2020年底,騰訊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內部刊物《三觀》中提出: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正在到來,移動互聯網十年發展,即將迎來下一波升級,我們稱之為全真互聯網。

2021年11月3日,在武漢舉行的2021騰訊數字生態大會上,騰訊首次就“全真互聯網”進行了詳細闡述。騰訊首席科學家張正友說,全真互聯意味着連接一切、打通虛實。“真”就是真實世界,和“真”對應的是虛擬世界或者數字世界。“全真”指的是線上和線下更全面一體化,將人、信息、物、服務、製造越來越緊密連接。

此前曾有報道聲稱騰訊正有意收購黑鯊手機——這家遊戲手機開發商對XR曾進行過探索。騰訊的競爭對手字節跳動也正在加速布局XR。2022年1月,字節跳動獨家投資了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使輪融資,後者正致力於布局XR生態,計劃推出量產的 XR 眼鏡。在此之前,2021年9月,字節跳動斥巨資收購VR公司Pico。

(0)
上一篇 2022-02-15 15:03
下一篇 2022-02-15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