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k Chen分享超緊湊DIY計算機 寬屏樹莓芯+半高機械鍵盤

隨着平板電腦、智能手機、以及 Steam Deck 之類的掌上遊戲機的普及,超便攜手持 PC 的市場也在被逐漸稀釋。即便如此,DIY-er Penk Chen 還是展示了名為 Penkesu 的超緊湊計算機,特點是配備了勁道十足的機械鍵盤。

1.jpg

(來自:Penk Chen / GitHub)

你可將它視作一款“復古未來主義”的超便攜筆記本電腦,理應出現在 90 年代的科幻電影道具庫、或 2002 年的 R&B 音樂錄影帶中。

2.png

Penkesu 採用了 3D 打印外殼,搭配專為 Game Boy Advance SP 而設計的鉸鏈,上蓋嵌入了 7.9 英寸 @ 1280×400 像素的超寬電容觸摸屏。

4.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 GitHub 獲取 3D 打印 STL 文件和其它細節。

HDMI 視頻信號需要穿過鉸鏈連接兩端,底座部分是一台樹莓派 Zero 2 W 。側邊帶有支持充電的 USB 接口,並且內置了鋰離子電池,以構成一台完整功能的便攜式計算機。

3.gif

10 秒視頻(傳送門)

鍵盤方面,Penkesu 選用了基於 Kailh Choc V1 鍵軸的方案,搭配 Arduino 控制器、半高鍵帽和其它電子零件。雖然不是我們見過的首款樹莓派筆記本電腦 ,但創意還是相當有趣的。

5.jpg

索尼 VAIO P(圖 via ASCII.jp)

回顧歷史,索尼也曾發布過多款 VAIO P 。然而採用獨特設計的它,從未像 MacBook Air 等“超極本”那樣流行。

6.jpg

更別提拉胯的英特爾凌動(Atom)處理器、奇怪的 8 英寸 @ 1600×768 分辨率顯示屏、以及高達 900 美元(5700 RMB)的價格標籤,無疑都勸退了不少潛在消費者。

(0)
上一篇 2022-02-15 15:02
下一篇 2022-02-15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