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計劃於2024年推出自動駕駛公共汽車

2月15日消息,英特爾旗下自動駕駛技術部門Mobileye計劃於2024年在美國市場合作推出自動駕駛公共汽車。據悉,Mobileye將與Benteler EV Systems以及Beep合作推出按需服務的無人駕駛公共汽車。這種自動駕駛汽車內部有12至14個座位,沒有方向盤和踏板。

Mobileye計劃於2024年推出自動駕駛公共汽車

出行服務提供商Beep顧問委員會成員辛里奇·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說,這些自動駕駛公共汽車將在限速不超過每小時35英里(約合56公里)的“封閉區域”內運行。

上述企業高管說,他們預計2024年將在美國市場上投放數百輛自動駕駛汽車,而目標是在全球範圍內將部署的自動駕駛汽車數量增加到1萬至1.5萬輛。

Mobileye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在以色列和德國部署自動駕駛出租車,目前正等待當地監管部門的批准。Mobileye還與硅谷初創公司Udelv合作,計劃於2023年在美國市場投放自動電動送貨車。

Mobileye移動出行即服務(MaaS)副總裁約翰·維爾特(Johann Jungwirth)表示,Mobileye將向美國監管機構證明,其研發的自動駕駛系統將比人類駕駛員更安全。

他說:“從技術的角度來看,我們非常、非常看好這項技術,而且強烈認為這項技術距離準備就緒已經非常接近。”

高管們表示,這種自動駕駛公共汽車有助於節省司機成本,解決司機短缺問題,並緩解碳排放和擁堵等城市交通問題。

Benteler EV Systems董事總經理邁克·科爾邁爾(Marco Kollmeier)表示,“我們看到了自動駕駛汽車市場的機遇和增長態勢。所以我們將其視為一片藍海。”

作為德國汽車零部件集團本特勒的子公司,Benteler EV Systems計劃生產符合汽車行業和公共道路安全標準的自動駕駛公共汽車。

(0)
上一篇 2022-02-15 07:52
下一篇 2022-02-15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