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將發售可檢測司機行為能力並及時處置的新車

馬自達公司目前正在努力生產一種能夠確定其司機何時中風或心臟病發作從而失去對汽車控制的汽車。據這家日本汽車公司稱,它正在與筑波大學醫院和其他醫學專家一起建立這個項目,以完善算法,確定無行為能力的司機和健康司機之間的區別。

mc1-1200x675.jpg

利用收集到的圖像數據,車內的攝像頭將對情況進行分析。一旦檢測到司機出現健康問題,汽車的副駕駛概念將自動停止,並將汽車停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例如,路邊)。隨後,汽車的系統將被觸發,閃爍其危險信號燈和閃爍器,而且還會鳴笛。與此相關,通訊系統將緊急呼叫救護車和警察,以便更快地進行醫療救護。

據負責該項目的工程師Takahiro Tochioka說,馬自達還旨在生產一種能夠提前預測和警告司機意外健康問題的技術(預計在2025年)。在這個系統中,汽車將全面評估個人的視野和注意力,頭部運動,司機駕駛習慣的不規則性,以及更多。由於隱私可能是一個問題,Tochioka保證,汽車系統收集的個人數據將保持隱私和安全。

另一方面,Tochioka強調,該技術的成功仍然取決於該車周圍司機的”理解和合作”。根據馬自達的說法,它可以幫助公眾輕鬆發現遇險的司機,以獲得他們需要的緊急援助。此外,這些汽車還可以能夠提升駕駛人的年齡限制,同時向家人和朋友保證司機的安全。

根據馬自達公司的說法,這種新功能將在未來的各種車型中提供,無論其價格如何。這給它帶來了額外的優勢,尤其是現在其他大型汽車製造商如豐田汽車公司和大眾汽車公司也在開發同樣的概念。儘管如此,由於社會接受度的問題,在美國提供上述功能的時間不會太早。因此,馬自達計劃在日本市場測試之後在歐洲推出這項技術。

(0)
上一篇 2022-02-14 22:51
下一篇 2022-02-14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