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要求谷歌和Facebook為新聞付費 但新聞網站可能造假

據報道,澳大利亞通過一項法案,要求谷歌、Facebook等平台向當地出版商支付新聞內容使用費,但這一政策碰到了問題。專家們說,有網站利用假記者身份贏得監管機構支持,這家網站也要求付費。

澳大利亞要求谷歌和Facebook為新聞付費 但新聞網站可能造假

澳大利亞通訊及傳媒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以下簡稱ACMA)制定一份企業名單,這些企業可以通過政府系統與Facebook、谷歌母公司談判授權問題,上個月ACMA添加一個名為News Cop的網站,這個網站毫無名氣,連物理地址都沒有。ACMA發現了問題,並在初審時將該網站清除。

News Cop的文章轉寫自其它新聞提供商,它沒有物理地址,只有一個郵箱,2021年2月21日才註冊成為一家公司,也就是澳洲內容法案通過前3天註冊的。

澳大利亞要求谷歌和Facebook為新聞付費 但新聞網站可能造假

新南威爾士州大學經濟學教授理查德·赫登(Richard Holden)認為,註冊的企業告訴我們哪些新聞提供商有權要求大型科技公司付費,News Cop也在名單之中,但它違背了法案的初衷;法案的目標是支持公共新聞利益,News Cop事件證明流程規則容易被操縱。

ACMA新聞發言人則說,自授權News Cop以來,ACMA已經前往該公司了解其註冊的新聞業務詳情,並詢問新聞內容是如何製作的,但ACMA沒有提供詢問細節。

澳大利亞法案受到一些國家關注,法國、加拿大等國也考慮讓大型科技公司為新聞內容付費。

(0)
上一篇 2021-12-24 10:10
下一篇 2021-12-24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