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過COVID-19的人在一年內發生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增加

一項對美國聯邦健康數據的深入分析表明,感染過COVID-19的人在感染后的第一個月到一年內發生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增加。這種併發症包括紊亂性心律、心臟炎症、血栓、中風、冠狀動脈疾病、心臟病發作、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研究:感染過COVID-19的人在一年內發生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增加

根據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聖路易斯退伍軍人事務保健系統的研究人員的研究,這種問題甚至發生在以前健康的人和那些有輕微COVID-19感染的人身上。

該研究於2022年2月7日發表在《自然醫學》上。

高級作者、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助理教授Ziyad Al-Aly博士說:“我們想在過去對COVID長期影響的研究基礎上,更仔細地觀察人們的心臟正在發生什麼。我們看到的情況並不樂觀。COVID-19可能導致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和死亡。心臟受損后不會再生或容易修補。這些是會影響人們一生的疾病。”

自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全球已有超過4億人感染了該病毒。

“因此,到目前為止,COVID-19的感染已經在全球範圍內促成了1500萬個新的心臟病病例,”在VA聖路易斯醫療保健系統內治療病人的Al-Aly說。“這是相當重要的。對於任何感染過的人來說,心臟健康是COVID急性期后護理的一個組成部分,這是至關重要的。”

41591_2022_1689_Fig1_HTML.png

心血管疾病–是指各種心臟疾病、血栓和中風的總稱–是美國和世界的主要死因。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估計,每年每四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死於心臟疾病。此外,根據CDC的數據,心臟病帶來了巨大的代價,每年美國在醫療服務、藥物治療和因死亡而損失的生產力方面花費約3630億美元。

Al-Aly說:“對於那些在感染SARS-CoV-2之前就有明顯心臟疾病風險的人,研究結果表明COVID-19可能會擴大風險,”他也是臨床流行病學中心的主任和退伍軍人事務聖路易斯醫療保健系統研究和教育服務的主管。

他補充說:“但最值得注意的是,那些從來沒有任何心臟問題並被認為是低風險的人在感染COVID-19之後也出現了心臟問題。我們的數據顯示,年輕人和老年人;男性和女性;黑人、白人和所有種族;有肥胖症的人和沒有肥胖症的人;有糖尿病的人和沒有糖尿病的人;以前有心臟病的人和以前沒有心臟病的人;有輕微COVID感染的人和有更嚴重COVID需要住院治療的人的心臟損傷風險增加。”

研究人員分析了由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維護的數據庫中的去識別的醫療記錄,該部門是美國最大的綜合醫療服務系統。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受控數據集,其中包括153760人的健康信息,這些人在2020年3月1日到2021年1月15日的某個時間裡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並且在該疾病的前30天里倖存下來。研究中很少有人在患COVID-19之前接種過疫苗,因為在入選時疫苗還沒有廣泛使用。

統計建模被用來比較COVID-19數據集與其他兩組未感染病毒的人的心血管結果:一個由560多萬病人組成的對照組,他們在同一時間段內沒有感染COVID-19;以及一個由580多萬人組成的對照組,他們是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的病人,遠在病毒傳播和大流行之前。

該研究不包括涉及該病毒的delta和omicron變體的數據,這些變體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迅速傳播。

研究中的COVID-19患者大多是年長的白人男性;然而,研究人員也分析了包括女性和所有年齡和種族的成年人的數據。

研究人員分析了一年多來的心臟健康狀況。他們發現,與未感染COVID-19的人相比,發生心臟病,包括心力衰竭和死亡的人多了4%。

(0)
上一篇 2022-02-14 08:41
下一篇 2022-02-14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