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白宮警告美國芯片產業:要為俄羅斯斷供關鍵原材料做好準備

美國疑心病又犯?據路透社當地時間11日報道,知情人士稱,白宮警告美國芯片產業要將供應鏈多樣化,以防俄羅斯對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實施“報復”,阻止美國企業獲得製造芯片的關鍵原材料。

外媒曝白宮警告美國芯片產業:要為俄羅斯斷供關鍵原材料做好準備

報道稱,美國市場研究機構Techcet 本月1日曾發布報告,強調許多半導體製造商對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材料的依賴,比如氖氣、鈀等。據該機構評估,美國半導體級氖氣的供應有90% 以上來自烏克蘭,35%的鈀來自俄羅斯。

知情人士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彼得·哈雷爾及其工作人員最近幾天一直在與美國芯片產業的成員保持聯繫,了解關於俄羅斯和烏克蘭向其供應芯片原材料的情況,並敦促他們尋找其他可替代的貨源。

報道稱,白宮拒絕就相關細節置評,但美國政府一名高官稱,美國政府已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好準備。

“其中一部分是與企業合作,確保一旦俄羅斯採取干擾供應鏈的行動,企業為斷供做好準備。”該高官稱,“我們了解到這些關鍵產品的其他來源是可用的,並準備好與我們(美國)的公司合作,幫助他們確保供應並實現供應的多樣化。”

綜合俄新社等外國媒體報道,美國媒體和政客近來頻繁炒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話題,美國政府還曾威脅說,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則美國將對俄羅斯實施全面的出口管制。美國一些政客還帶頭起早對俄制裁方案,擬制裁對象竟然包括俄總統普京。俄羅斯方面曾表示,“入侵”說法“毫無根據”,美西方是在製造緊張局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月底也對西方“戰爭不可避免”的論調錶示不滿,認為事實並非如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月曾表示,考慮到俄方必然會對美方制裁作出適當回應,可將提議美國對俄實施新制裁等同於提議斷絕關係。

(0)
上一篇 2022-02-12 22:11
下一篇 2022-02-12 2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