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能已經發現了另一個圍繞比鄰星運行的新世界

天文學家認為他們已經發現一個圍繞比鄰星的新世界。位於半人馬座的比鄰星是離我們太陽系最近的恆星。它大約位於4光年之外。因此,它長期以來一直是人們關注的中心,並計劃在我們突破太陽系后首先訪問。現在,隨着圍繞比鄰星的新行星的發現,想象力的火焰可能再次被點燃。

AdobeStock_315266490.webp

這個被稱為Proxima d的新世界的發現是偶然發生的。João Faria是關於這個世界的一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他正與他的團隊合作,以證明另一顆名為Proxima b的行星確實存在。該團隊利用歐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遠鏡(或VLT)來尋找該行星。在尋找Proxima b的同時,他們發現了另一個圍繞Proxima Centauri運行的世界的證據。

Faria表示最初這是一個驚喜,該團隊在2019年和2021年之間繼續觀察這顆星,尤其是比鄰星經歷的搖擺有助於在2016年發現比Proxima b。因為行星對它們的恆星有引力作用,它們的存在往往會導致恆星輕微晃動。這通常是天文學家用來從地球上觀察恆星的一種模式。利用他們發現的數據,法利亞和他的團隊確定,Proxima d可能存在。人們還認為,它與比鄰星的距離可能和水星與我們太陽的距離一樣。

當然,這一發現並不是絕對的,目前我們沒有任何實際證據證明圍繞比鄰星的新世界確實存在。因此,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對它進行觀測。而且,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前往該恆星,然後直接看到這些行星。

當然,Proxima d並不是這顆恆星給我們的唯一候選者。如上所述,Proxima b是在2016年發現的一個候選者。那顆特殊的行星位於比鄰星的”宜居區”。這意味着溫度可能穩定到足以讓水在行星表面彙集。不過,除了天文學家所做的觀測之外,依舊沒有證據證明它的存在。

天文學家在Proxima b幾年後發現了另一個圍繞比鄰星運行的世界,他們將這個世界命名為Proxima c。這些行星特別難以發現。它們通常會被它們所圍繞的恆星的光線所淹沒。因此,我們真的只能推斷出這個世界的存在,至少現在是這樣。

(0)
上一篇 2022-02-12 22:11
下一篇 2022-02-13 0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