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睜眼”看到第一顆星 併發回了一張自拍

經過多年的拖延、漫長的太空旅行以及複雜的部署過程,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宣告取得了初步勝利:機載設備啟動后拍攝到第一顆恆星的圖像被發回了地球。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歐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它的任務是窺視宇宙的最初時代。

NASA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睜眼”看到第一顆星 併發回了一張自拍

在它能夠實現這一宏偉目標之前需要確保所有的系統都正常。在周五的簡報中,NASA宣布韋伯”即將完成使用近紅外相機(NIRCam)儀器對準天文台主鏡的第一階段,這一過程長達數月之久”。

韋伯的主鏡由18個鍍金的六邊形片段組成,需要一起工作,校準任務將確保NIRCam能夠收集光線,然後讓這些鏡片中的每個鏡片都能聚焦來自同一星源的星光,事實證明它成功了。

在美國宇航局發布的包含一些看上去就像是馬賽克的圖像中,該望遠鏡“睜眼”后看到的第一顆星出現了18次。它可能看起來有點亂,但這表明韋伯正在按照既定方式運行。這顆星看起來隨機地散落在這些圖像上,這是因為鏡片還沒有對準。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左右,團隊將逐步調整反射鏡,直到18個圖像聚焦成一個單一的恆星。

除了韋伯的第一顆星,NASA還分享了一張由NIRCam儀器內的特殊鏡頭拍攝的主鏡自拍照,這對於團隊而言精彩的獎勵甜點,也是對一項沒有專門配備自拍相機的任務的巧妙替代。

NASA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睜眼”看到第一顆星 併發回了一張自拍

“向太空發射韋伯當然是一個令人興奮的事件,但對於科學家和光學工程師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巔峰時刻,當來自恆星的光線成功地通過系統下到探測器上時,”韋伯項目科學家Michael McElwain說。

對於地球上所有熱愛天文學的人而言,這是韋伯在太空中早期的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但這只是一個較長過程的開始。韋伯的儀器仍在冷卻,以保證進入它們的主要工作溫度,鏡片的調整也在持續進行着。

最好的消息是來自韋伯的信息: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

(0)
上一篇 2022-02-12 02:00
下一篇 2022-02-12 0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