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葯管局調查關於注射mRNA COVID-19后女性月經異常的報告

歐洲藥品管理局安全委員會周五說,它正在審查輝瑞/生物技術公司和Moderna公司COVID-19疫苗的婦女出現大量月經出血和暫時停經的報告。該機構說,這項評估是考慮到接受這兩種疫苗中的任何一種后出現月經紊亂的報告,這兩種疫苗都是基於mRNA技術的,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存在因果關係。

EMA說,月經紊亂可能是由於一系列潛在的醫療條件以及壓力和疲勞造成的,並補充說COVID-19感染后也有此類紊亂的病例報告。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最近資助的一項研究,接種COVID-19疫苗與月經周期長度的小幅、暫時變化有關,該研究收集了近4000名跟蹤月經周期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用戶的數據。

但是EMA在12月曾表示,無法確定月經周期的變化與COVID-19疫苗之間的聯繫,挪威的一項研究表明一些婦女在接種后月經量更多。

在審查了現有的證據之後,EMA的藥物警戒風險評估委員會(PRAC)說,它決定要求對所有可用的數據進行評估,包括來自病人和醫護人員的報告、臨床試驗和發表的文獻。

該機構周五重申,目前沒有證據表明COVID-19疫苗影響生育能力。

歐洲葯管局調查關於注射mRNA COVID-19后女性月經異常的報告

(0)
上一篇 2022-02-12 02:00
下一篇 2022-02-12 0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