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希望SpaceX能助力建造“火星城”

北京時間2月11日上午消息,據報道,在今日SpaceX發布會上,馬斯克發表講話。馬斯克表示,希望“星艦”可以運送大量物資,在火星上建造一個能夠自己自足的“火星城”。馬斯克表示,火星之旅的艱辛、危險是SpaceX的一大“賣點”。

馬斯克:希望SpaceX能助力建造“火星城”

馬斯克談到,SpaceX已經取得了144次成功發射,106次成功着陸,發射次數多到他幾乎得了發射“ptsd”。每次發射后,他都要去看看網友怎麼說的。

談到2022年發射計劃,馬斯克再次表示,今年SpaceX計劃進行50次左右發射,約每周1次。

在監管方面,馬斯克表示,SpaceX將在佛羅里達建設第二座星艦發射場,已經獲得了環境許可,而聯邦航空局(FAA)可能會在3月份批准美國得克薩斯州的發射場。

在經濟效益方面,馬斯克稱SpaceX是對行業規則的改寫,假以時日,SpaceX的產出可能是投入的100倍。馬斯克還表示,SpaceX日均製造1台Raptor猛禽引擎。每架星艦的製造費為幾百萬美元,單次發射成本將低於10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11 11:51
下一篇 2022-02-1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