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所企業內設“大學”更名 京東方大學更名京東方大學堂

又一所企業內設“大學更名。近日,有投資者在投資者互動平台向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提問: 公司的京東方大學是經教育部門批准的學校,還是內部培訓機構?是否應以“大學”冠名?該稱謂是不是誤導性陳述?

又一所企業內設“大學”更名 京東方大學更名京東方大學堂

對此,京東方A(000725.SZ)12月15日在投資者互動平台表示,京東方大學已更名為京東方大學堂。

澎湃新聞記者注意到,在京東方大學官網上,其自我定位為“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受人尊敬的產業大學”。

今年4月,有多個自媒體發布消息稱“以大學命名的社會機構將被改名”。根據這一消息,“今後不論是企業自辦的內部培訓系統,還是對外開放的或盈利或公益性質的培訓機構,都可能逐漸告別‘大學’之名。”

根據澎湃新聞今年5月報道,混沌大學已更名為“混沌學園”,得到大學已更名為“得到高研院”。

教育部網站今年5月18日的一則消息可能揭示了緣由。消息指出,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門印發了《關於規範“大學”“學院”名稱登記使用的意見》。該《意見》指出,除經批准設立的大學、學院以及由其設立的內部機構或由其發起並依法登記的組織機構外,其他組織機構不得在牌匾、廣告等對外宣傳以及其他各類活動中使用“大學”“學院”字樣。

《意見》稱,近年來,一些企業內設培訓機構、社會組織,未經批准冒用“大學”“學院”名稱,並對外開展宣傳、招生等活動,造成社會公眾誤解,擾亂了教育秩序,產生了不良影響。為全面清理整頓“大學”“學院”名稱使用亂象,規範名稱登記使用行為,牢牢堅守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經國務院同意,提出了八條意見。

(0)
上一篇 2021-12-18 11:38
下一篇 2021-12-18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