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企業碳中和成績單公布:騰訊領先字節掉隊

7月12日消息, 國際環保機構綠色和平發布《綠色雲端2022》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對國內24家領先互聯網雲服務與數據中心企業碳中和表現進行排名。報告發現,雖然多家頭部企業在2030年前實現100%可再生能源目標的道路上有所進展,企業綠色電力消納總量大幅提升,但是行業整體綠色電力消納比例仍然較低,且全供應鏈碳中和行動仍然滯后。

排名方面,騰訊蟬聯互聯網雲服務企業首位,因其信息披露全面、碳中和目標完善以及綠色電力交易總量較大而獲得較高評分。阿里巴巴、百度分獲2、3名,字節跳動僅位列第7,落後於第一梯隊,主要因其未公開披露碳中和與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實質性目標,也未披露關鍵環境信息。

互聯網企業碳中和成績單公布:騰訊領先字節掉隊

數據中心企業中,萬國數據憑藉在綠色電力消納與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積極進展從去年的第6位躍升至第1名,秦淮數據、世紀互聯分列2、3名。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主任呂歆表示:“互聯網科技行業已經湧現出一批以騰訊與萬國數據為首的企業,大步邁向2030年自身運營碳中和與100%可再生能源。相較之下,欲做中國‘第4朵雲’,與騰訊和阿里巴巴競爭雲服務市場的字節跳動卻未公開披露實質性目標,行動有所落後。我們期待字節跳動超越行業步伐,積極邁向2030年全供應鏈碳中和。”

報告也指出相應問題,互聯網科技行業距離100%可再生能源目標實現仍有不少差距。根據目前披露信息,僅萬國數據綠色電力消納比例超過30%,其餘企業低於10%或未作披露。

針對報告發現的問題,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主任呂歆表示:“在中國邁向‘雙碳’目標的大前提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主動尋求低碳轉型,已經成為互聯網科技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體現,企業應在自身運營範圍碳中和目標的基礎上,進一步將碳中和承諾範圍擴展至全供應鏈。同時,我們期待企業在綠色電力消納總量與消納比例兩手發力,真正落實100%可再生能源轉型。”(一橙)

(0)
上一篇 2022-07-11 18:31
下一篇 2022-07-11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