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用戶增速超Netflix,但流媒體行業前景仍未知

北京時間2月1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最近一個季度Disney+的強勁用戶增長幫助華特迪士尼公司的旗艦流媒體服務縮小了與市場領先者Netflix的差距,但行業觀察人士關注的是流媒體服務在一個飽和市場的未來前景。

在《曼達洛人》和《黑寡婦》等熱門影片的助力下,Disney+訂閱者在第一財季強勢新增1180萬。

但亮眼的數據背後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捆綁銷售”——迪士尼將Disney+和ESPN+與Hulu Live服務捆綁在一起。

投行Moffett Nathanson的分析師Michael Nathanson強調,有200萬訂閱是與Hulu Live自動捆綁銷售的結果。還有另外260萬訂閱來自Disney+ Hotstar,每個用戶每月大約產生1美元的收入。

迪士尼重申了其長期目標,並預測今年下半年的增長將強於上半年。這與上個月Netflix的黯淡前景形成鮮明對比。

“迪士尼在流媒體訂閱方面可能還有增長空間,但總有一天會達到飽和點,” 投資平台和經濟服務商AJ Bell的投資總監Russ Mould表示。

截至2021年底,Disney+總訂閱者為1.298億,而Netflix的付費會員總數約為2.22億,可見在用戶總數方面,迪士尼仍然與Netflix有一定差距。

Disney+與Netflix用戶新增數對比

Disney+與Netflix用戶新增數對比

在財報發布后的電話會議上,迪士尼高管強調在美國市場飽和的情況下,本土內容在各地市場上的重要性。該公司最近任命麗貝卡·坎貝爾(Rebecca Campbell)在國際內容上發力。

Netflix成功依靠本土製作的內容來應對傳統大片的缺乏,憑藉《魷魚遊戲》《紙鈔屋》和法語劇集《羅平》等節目吸引了數百萬國際訂戶。

迪士尼首席財務官Christine McCarthy表示,在330億美元的總支出中,約三分之一用於體育節目。

管理諮詢公司Third Bridge高級分析師Joe McCormack表示:“2022年夏天,Disney+將在42個國家推出新業務,其國際業務增長可能會比美國更重要。”

(0)
上一篇 2022-02-11 09:51
下一篇 2022-02-11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