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或因西數和鎧俠生產事故受益 股價逆勢上漲

北京時間2月11日消息,受西數和鎧俠生產事故的影響,今天常規交易中美光股價一度摸高94.64美元,漲幅達到7.4%。鑒於全球僅有數家內存芯片廠商,一家廠商生產出現事故就會造成供應緊張和價格上漲。

星期三晚些時候,NAND閃存芯片廠商西數和鎧俠宣布,它們在日本的兩家工廠的關鍵材料受到污染,會影響產量。西數稱影響的NAND芯片存儲容量達到6.5艾字節,考慮到鎧俠產量,供應緊張程度會進一步加劇。業界人士估計,這次事故可能影響本季度NAND閃存芯片產量的10%。

如此大幅度減產將造成NAND閃存芯片近期大幅度上漲,競爭對手會因此獲利,美光將是主要受益者。NAND閃存芯片供應緊張肯定有助於美光近期利潤率的提升。由於先進NAND閃存芯片供不應求,本季度美光NAND利潤率會得到提升。華爾街對2022年美光每股收益預期為8.97美元,分析師可能會因西數、鎧俠生產事故上調這一數字。

美光或因西數和鎧俠生產事故受益 股價逆勢上漲

(0)
上一篇 2022-02-11 09:51
下一篇 2022-02-11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