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順利完成黑鷹直升機的首輪無人自主飛行測試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的 ALIAS 駕艙內自動化系統計劃,剛剛迎來了新進展。2 月 5 日(上周六),一架美國陸軍 UH-60A 黑鷹直升機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上空,順利完成了 30 分鐘的無人自主飛行

0.jpg

2 月 7 日(本周一),美國陸軍又讓黑鷹直升機開展了持續 10 分鐘的第二次飛行。雖然 ALIAS 系統已經在其它機型上試驗過,但本輪測試卻彰顯了更大的雄心。

據悉,這是研究團隊首次在如此複雜的設備上測試駕艙內無人飛行,且由經過改裝的西科斯基 MATRIX 自主駕駛技術來控制飛行 —— 後者也是對接傳統操控與 OPV 關鍵組件的重要一環。

First Uninhabited Black Hawk Flight – Lockheed Martin(via)

測試期間,直升機在機場上空走了一條虛擬避障路線,期間實施了系列踏板操作。但在幕後,我們可知插入式、可拆卸的 ALIAS 系統距離完全自主飛行又近了一步。

此前大多數自主系統多傾向於演示簡單的任務,且仍需人類飛行員來輔助處理複雜的界面和意外狀況,而 ALIAS 很好地展現了可將黑鷹變身為一架全自動駕駛直升機的潛力。

1.jpg

演示期間,黑鷹由地面站的一名人類飛行員負責監督。但 ALIAS 系統接管了關鍵的部分,包括動力、輔助控制、風速檢查,以及起降等自適應飛行功能。

而且就算遇到了緊急狀況(比如兩台引擎同時遇到故障 / 動力意外中斷),系統也會尋找合適的着陸點。

顯然,本輪試驗已經表明了人類駕駛員飛行員和 ALIAS 計算機系統之間的關係變化。

初期它會作為輔助人類駕駛的數字副駕,但下一步可讓人類簡單地發號施令,並由它完成其餘複雜且直接的飛控操作。

2.jpg

DARPA 戰術技術辦公室項目經理 Stuart Young 表示:ALIAS 系統可減少人類飛行員的工作量,使之能夠更加專註於任務管理、而不是機械狀態。

這種結合自主軟硬件的獨特系統組合,將使得飛行變得更加智能和安全。對於美國陸軍來說,這意味着他們將擁有更大的作戰靈活性。

這包括在晝夜任何時刻操控飛行,而無論是否有真人飛行員的協助。此外在各種困難條件下(比如爭端地區 / 擁塞空間 / 視覺不佳場景),ALIAS 也能夠派上很大的用場。

(0)
上一篇 2022-02-10 14:11
下一篇 2022-02-10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