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不是通脹對沖工具 與黃金相關性接近零

美銀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投資者不應將比特幣視為通脹對沖工具,比特幣與黃金的相關性已接近於零,而與股市的相關性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美銀以Alkesh
Shah為首的分析師寫道,2020年3月,由於美聯儲的刺激舉措和通脹擔憂在疫情早期推動了對比特幣的需求,比特幣和黃金之間的相關性顯著增強。但自那以來,這種關聯幾乎消失了,現在的相關性接近於零,

QY5U6BSS7RECNGJJ65X7ELQWIY.png

相反,比特幣與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之間的相關性自2021年7月以來顯著增強,並在今年1月底達到歷史高點。這表明,比特幣更多的是作為一種風險資產被交易,而不是一種通脹對沖工具。

美銀分析師寫道:“我們預計,在比特幣等通縮型代幣的價格波動性降低之前,這些代幣將作為風險資產被交易。”

他們補充稱,與包括黃金在內的其他資產相比,這種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仍然非常高。

美銀表示:“我們認為,比特幣價格的波動性使其不太可能被發達國家的投資者用作通脹對沖/保值工具,但我們注意到,生活在通脹環境中的個人可能會越來越多地將比特幣視為通脹對沖工具。”

(0)
上一篇 2022-02-10 10:11
下一篇 2022-02-1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