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KB5003637更新可能會讓任務欄與打印機無法正常運行

Windows 10出現了一個新的錯誤,本月常規安全補丁 “KB5003637″正在搞亂任務欄和桌面上的圖標。這個問題在上個月用戶安裝可選時就首次被報告,但這個月它似乎已經溜到了強制安全更新中。Windows 10 KB5003637現在已經是一個強制性安全補丁,它是2021年6月補丁星期二更新的一部分。

Windows-10-KB5003637-issues.jpg

一個安全補丁通常會根據Windows更新設置自動下載/安裝。根據我們的評論區、反饋中心和Reddit上的報告,看起來一些用戶在應用強制補丁後面臨關鍵問題。

“在我的任務欄系統托盤上,日期、時間和系統圖標不斷消失。這只是在今天6/10/2021的Windows更新后開始的,一位用戶寫道。

“KB5003214是可選的,但KB5003637是自動安裝的,並導致同樣的問題(任務欄圖標錯誤)。這些更新簡直破壞了我的電腦的可用性,”另一個沮喪的用戶解釋了這個問題。

據最新了解,當您的設備使用輸入法編輯器(IME)和/或多個語言包時,會遇到這個問題。在某些情況下,當啟用 “新聞和興趣”功能時,任務欄系統托盤圖標也會消失或重疊。同樣,另一個相關的錯誤可能會破壞搜索框和通知中心的圖標。

幸運的是,那些報告KB5003637問題的人證實,卸載累積更新可以擺脫這個問題。如果你想出於安全原因保留該更新,這裡有一個變通辦法。

News-and-Interests-feed-696x656.jpg

簡單的解決方法是禁用Windows 10的新聞和興趣反饋。要做到這一點,右鍵單擊任務欄上的任何地方,選擇 “新聞和興趣”,然後點擊 “關閉”。

如果仍然有問題,請執行以下操作。

打開設置>系統,點擊顯示欄目。

向下滾動到“比例和布局”。

找到一個下拉菜單,它用於改變文本、應用程序等的大小。

確保縮放設置為 “推薦”,因為當你不使用推薦值時就會遇到這個錯誤,推薦值是基於操作系統對你顯示器的了解。

KB5003637-issues.jpg

然而,正如我們在一開始提到的,當你使用多個語言包或IME編輯器時,你仍然可能遇到這個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暫時跳過或卸載這個有問題的更新。

打印問題

除了任務欄問題,Windows 10的2021年6月更新也給一些用戶帶來了打印機的問題。

根據官方的更新日誌,KB5003637更新處理了打印線軸(CVE-2021-1675 Windows打印線軸特權提升)漏洞。這樣一來,微軟的安全修復有可能導致一些用戶的打印線軸服務出現問題。

該服務可以通過卸載該更新來恢復。微軟現在使卸載有問題的Windows更新變得容易。要刪除該補丁,打開設置應用程序,點擊更新和安全。在下一個屏幕上,點擊 “查看更新歷史”,然後選擇 “卸載更新”到控制面板窗口。

通過在搜索框中輸入KB(知識庫編號)找到該更新。或者你也可以按日期過濾已安裝的更新列表。點擊更新,並選擇 “卸載”來刪除帶來破壞的補丁。

(0)
上一篇 2021-06-11 18:46
下一篇 2021-06-11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