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傳票事件”面臨新一輪審查:科技公司應如何回應傳票?

據報道,在“秘密傳票”事件發酵后,蘋果公司將面臨美國政府的新一輪調查。這突顯了科技公司在被迫滿足執法要求的同時,自己也陷入了困境。蘋果此次所面臨的調查,與特朗普時代的“秘密傳票”有關。

近日有報道稱,2018年2月,美國司法部通過法院向蘋果發出傳票,要求提供包括美國議員在內的100多名用戶的數據,並禁止蘋果向這些用戶透露此事。

隨後,蘋果被迫提供了包括國會議員及其親友的多達73個電話號碼和36個電子郵箱的元數據,但並未提供郵件內容和圖片等信息。

蘋果因“傳票事件”面臨新一輪審查:科技公司應如何回應傳票?

對此,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IC)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當地時間周一表示,議員們將深入研究大型科技公司如何回應要求提供客戶信息的傳票。據悉,希夫也在司法部的傳票名單之內,蘋果也向司法部提交了希夫的數據。當時,希夫因發動國會調查特朗普政府與俄羅斯的關係,而激怒了前總統特朗普。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JC)周一宣布,將對司法部監控國會議員和記者(即秘密傳票)的行為展開調查。此外,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JC)也表示將調查此事。

在此之前,大型科技公司已經因其經濟實力、隱私政策和在公共話語中的角色而飽受指責。而對於此次的傳票事件,隱私專家表示,政策制定者將把注意力轉向科技公司在收到相對常規的傳票后,泄露的大量用戶數據所涉及的風險。

當前,美國司法部已經在調查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的一些做法,而這些做法也受到了國會的質疑。美國司法部的調查仍在繼續,目前還沒有就是否提起訴訟做出最終決定。

除了希夫,前白宮法律顧問唐·麥卡恩(Don McGahn)、民主黨眾議員埃里克·斯瓦爾韋爾(Eric Swalwell),以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工作人員,也在司法部的“秘密傳票”名單上。

蘋果對此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傳票中的大約100名客戶名單中包括這些議員。

除了蘋果,微軟也證實收到了類似的傳票,並表示由於“封口令”的原因,公司被禁止通知這些人。

Google並未回答該公司是否也遭到傳喚,但一位發言人指出,Google有這方面的政策,即試圖縮小提供信息的範圍,有時也會拒絕提供任何信息。

Google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前六個月,該公司在美國收到了15537張傳票,但並未透露如何應對這些傳票。

希夫對此表示,他想更好地了解,針對不同類型用戶的傳票,科技公司是如何回應的,以及“封口令”在實踐中是如何運作的。

微軟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一敦促立法者,要限制傳票中的“封口令”,即阻止公司向監管部門提供用戶信息時告知用戶。事實上,微軟在2016年就這一問題對司法部提起過訴訟。一年後司法部發布了新的指導方針,稱將縮減此類做法。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拉賈·克里希納莫奧蒂(Raja Krishnamoorei)表示,儘管蘋果將自己定位為隱私實踐的領導者,但該公司在保護元數據免受合法傳票索要方面,所能做的事情並不多。

克里希納莫奧蒂在採訪中稱:“最大的問題是他們是否試圖反對‘封口令’,如果沒有,為什麼不呢?對於該事件,問題很大,傳票的使用非常令人震驚。”

(0)
上一篇 2021-06-15 18:00
下一篇 2021-06-15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