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找到2016年Bitfinex黑客事件背後的比特幣盜取者

美司法部(DOJ)終於找到了在2016年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ex被黑期間被盜的幾乎所有比特幣–在一位發表過Forbes and Inc.的音樂創作人和說唱歌手(她自稱“華爾街大鱷”)及其創業公司創始人丈夫手中。

Screenshot_2022-02-09 Screen_Shot_2022_02_08_at_10 43 03 0 png(WEBP 圖像,1820x1213 像素) — 縮放 (51%).png

DOJ表示,它查封了價值約3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據稱由Heather Morgan和她的丈夫Ilya Lichtenstein持有。這對夫婦被指試圖通過“迷宮般的加密貨幣交易”來清洗被盜資金以此來掩蓋他們的行蹤。根據周二的新聞稿,這是DOJ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扣押案。

不過該部門沒有明確說他們盜取了數十億的加密貨幣–一個不知名的黑客將119,754個比特幣從交易所轉移到一個外部錢包,而這個錢包據稱是由Lichtenstein控制。但考慮到在這次漏洞中被盜的總金額是119,756比特幣,這表明Lichtenstein和他的夥伴幾乎可以獲得從Bitfinex被盜的全部金額。

而根據美國國稅局的一名特工準備的事實聲明,這些比特幣的價值自黑客攻擊以來已經大幅膨脹–2016年,它們的價值是7100萬美元,而現在,它們的價值則是以數十億美元計算的。

今天黑客事件的消息傳出后,Morgan一下子成了一個人物,因為人們在梳理她的社交媒體和LinkedIn時發現了她。DOJ的刑事起訴書則列出了她的一個化名–Razzlekhan,於是很快,人們發現她用這個名字發布的說唱歌曲。其中一首歌曲的音樂視頻名為《Rap Anthem for Misfits & Weirdos: Versace Bedouin Music Video》,Razzlekhan在歌詞中大聲喊出“企業家和黑客”。

美司法部找到2016年Bitfinex黑客事件背後的比特幣盜取者

美司法部找到2016年Bitfinex黑客事件背後的比特幣盜取者

雖然Morgen在網上的行為得到了很多關注,但DOJ的大部分指控都落在Lichtenstein身上。Lichtenstein的LinkedIn將他列為一家名為Endpass的區塊鏈創業公司的創始人和MixRank的聯合創始人。

美司法部找到2016年Bitfinex黑客事件背後的比特幣盜取者

自黑客攻擊以來,加密貨幣行業一直密切關注着被盜硬幣的動向。加密貨幣合規公司Elliptic在2021年有一個很好的深度分析,其中涵蓋了價值數十萬美元的比特幣是如何被洗劫一空的,儘管當時還不知道誰控制了這個錢包。美政府部門表示,Lichtenstein和Morgen的洗錢行為涉及到其他幾個加密貨幣交易所和沃爾瑪、Uber、Hotels.com和PlayStation的禮品卡。事實聲明還指控這對夫婦在如何獲得比特幣及如何使用比特幣方面向交易所撒謊。

這家執法部門稱,它能夠扣押留在錢包里的94,636枚比特幣是因為據稱Lichtenstein向雲存儲和電子郵件提供商上傳了一份清單,其中包含Binfinex的資金被傾入的錢包地址以及訪問這些錢包的私鑰。該文件是加密的,但在通過搜查令獲得該文件后,執法部門能夠解密該文件和其他幾個文件。這讓政府得以扣押了留在錢包里的94,636枚比特幣,也讓政府獲得了其他潛在的犯罪文件,如顯示與被盜資金有關的其他賬戶的電子表格和出售護照和身份證的暗網網站名單。

據CNBC記者Eamon Javers報道,DOJ將讓在黑客攻擊中失去比特幣的人從政府那裡拿回其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02-09 11:42
下一篇 2022-02-09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