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冷超頻:QS版AMD霄龍7773X雙路平台可達全核4.8GHz

年前 B 站 UP 主 @窮三代kenaide科技 曾攜手 Uat4,帶來過 QS 版 AMD 霄龍 7773X“Milan-X”3D V-Cache 服務器處理器的一番基準測試。雖然雙路配置的跑分成績低得有些奇怪(推測與軟硬件和 BIOS 優化有關),但這套能夠在風冷條件下達成全 128 核 4.8GHz 的平台,還是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遐想。

1.jpg

目前 AMD 正在向全球雲輸出中心出貨 EPYC(霄龍)7773X“Milan-X”3D V-Cache 旗艦處理器。與此同時,部分亞太零售商也拿到了非正式版的 QS 測試用芯片。

在基準測試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下它的規格參數。這枚 QS 版 EPYC 7773X 具有 2.1 GHz 基礎 / 3.4 GHz 加速頻率,較正式版的 2.2 / 3.5 GHz 分別低了 100 MHz 。

2.jpg

配備的 256MB 標準 L3 + 512MB 3D V-Cache 緩存沒有縮水(768MB),加上前級就是 804 MB 的總緩存。

雙路服務器配置的總核心數達到了 128C / 256T,總緩存也得到了 1.6 GB 的恐怖水平。

4.png

該處理器的 OPN 代碼為“100-000000504-04”,CPU-Z 軟件檢測為工程樣品(ES)芯片。

此外每顆 CPU 的熱設計功耗(TDP)為 280W,但 QS 版可能頻率和 TDP 都略低一些。

由於並非為專門以來緩存的工作負載而設計,且內容創建者常用的基準測試軟件未能充分調用 EPYC 7773X 的核心與緩存,最終跑分也只能作為一個不太嚴謹的參考。

0.png

截圖(來自:Bilibili)

儘管擁有巨大的核心與緩存優勢,這枚 QS 版 EPYC 7773X“Milan-X”處理器還是在所有基準測試項目中輸給了較舊的 EPYC 7T83“Milan”CPU、甚至英特爾酷睿 i9-12900K 。

3-1.png

Cinebench R23 – 多核跑分

即便如此,UP 主頁還是展示了 AMD EPYC 7773X Milan-X CPU 的強大超頻能力。在超頻實用工具的幫助下,其得以將 PPT 功耗設置為 1.5 kW / TDP 700W / EDC 700W 。

3-2.png

Cinebench R23 – 單核跑分

通過將服務器主板推向極限(自動電壓也飆到了最高的 1.55V),最終在 SP3 標準風冷散熱器條件下達成了 4.8 GHz 的成績(較默認的加速頻率提升了 1300 MHz)。超頻后 CPU-Z 得分達到了 40000 左右,較默認增加了 10000 。

3-3.png

3DMark

需要指出的是,服務器主板專為 24/7 穩定使用而設計。若能搭配更適當的散熱器與風道設計,我們大可期待正式版 EPYC 7773X“Milan-X”CPU 可帶來更耀眼的性能表現。

相關文章:

AMD Milan-X雙路霄龍7773X平台基準測試曝光 CPU緩存總量超1.5GB

AMD霄龍7773X ES處理器跑分曝光:雙路測試平台 多線程得分近30000

(0)
上一篇 2022-02-09 11:41
下一篇 2022-02-0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