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C 新算法加速量子蒙特卡洛積分運算時間

劍橋量子計算公司 (CQC) 日前宣布發現一種新算法,該算法可加速量子蒙特卡洛積分運算時間,縮短實現量子優勢的時間,特別是其證實了量子計算對金融業的重要性。

bkv5jacg.jpg

蒙特卡洛積分,通過樣本均值來估算概率分佈均值,應用於金融風險分析、藥物開發、供應鏈物流等領域。然而,使用當前的系統,通常需要數小時的連續計算才能得出結果。

CQC 高級研究科學家 Steven Herbert 發表的論文預印本中提到的算法解決了上述問題。

“這一新算法的發現是歷史性的進步,它加快了量子蒙特卡洛積分的運算時間,並將應用於 NISQ 時代及以後時代 。”Steven Herbert 表示,“我們現在有能力實現真正意義上的量子加速,而並非理論上的。這是現有的量子蒙特卡洛積分 (QMCI) 算法短時間內無法實現的。”

CQC 首席執行官 Ilyas Khan 表示:“這是 CQC 科學家取得的一項重大突破,這對金融行業以及許多其他行業都具有重要的作用,這是不斷創新的最新成果,這印證了我們在量子計算領域的世界領先地位。”

(0)
上一篇 2021-05-28 16:56
下一篇 2021-05-28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