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加碼投資至超千億美元 主攻軟件和電動車

周四,大眾汽車公司表示,它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890億歐元(1009.6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和數字化等未來技術,以縮小與特斯拉公司的差距,並與現有的競爭對手,豐田汽車公司和Stellantis拉大距離。大眾汽車公司在集團監事會會議上,表示對上述技術的投資占其在此期間總資本支出計劃的56%,大眾的總投資計劃為1590億歐元。

大眾汽車加碼投資至超千億美元 主攻軟件和電動車

大眾汽車公司每年都會更新其五年期投資計劃。2020年,它承諾將花費約730億歐元用於開發電動汽車和其他新技術。今年預算超過去年的730億歐元,因為大眾汽車尋求加速轉變。預計到2026年,純電動汽車將佔到四分之一的銷售市場。

同樣在周四,大眾汽車確認其營業利潤率將達到6%-7.5%,2021年的交付量約為900萬輛。2025/2026年的戰略目標是,利潤率達到8%-9%之間。

截至紐約時間上午8點26分,大眾汽車公司股價下跌1%,至278歐元。華爾街對其12個月的平均目標價格為273歐元,比當前價格低2%。

大眾汽車公司還表示,作為該集團意義深遠的轉型的一部分,它將在2026年前將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的支出提高約50%,達到520億歐元(590億美元)。

大眾汽車公司董事長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公司雄厚的財力讓我們獨立做決定。因此,我們也非常有信心,這些投資決定將引導大眾汽車集團走向未來的成功。

早前,一直有消息傳出,大眾汽車考慮讓旗下豪華品牌保時捷(Porsche)獨立上市,以獲取大眾向電動化及智能化轉型所需的資金。這將有助於大眾為挑戰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領先地位。

大眾曾誓言趕超特斯拉,並邀請馬斯克為大眾的200名高管“上課”。現實和目標是有差距的,今年前7個月,大眾售出約20.2萬輛純電動車(BEV),僅完成了其本財年60萬輛目標的34%。其中8.9萬是ID系列的銷售量,73%的產品是在歐洲銷售的。

電動車市場可謂“新人輩出”,在大眾緊盯特斯拉的時刻,市場熱捧美國新的電動車。亞馬遜支持的Rivian上市幾天市值就超大眾。由特斯拉前高管Peter Rawlinson執掌的豪華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發展潛力也不容小覷。

(0)
上一篇 2021-12-10 02:34
下一篇 2021-12-10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