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2H1更新爆料:節能評級、專註助手、通知改進

軟件偵探 Albacore,剛剛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尚未公布的三項 Windows 11 設置與功能變更,分別涵蓋了可持續性、專註助手、以及通知體驗。首先是新奇有趣的“系統 → 可持續性”設置頁面,早期曝光的截圖沒有展示太多細節,預計後續會逐漸補充。

0.jpg

(圖 via Tom’s Hardware)

在截圖上方,我們可以看到五枚輪廓分明的葉子,副標題處還寫上了“能源節約”(Conserve Energy)。

Albacore 聲稱這些空心樹葉會被填充,以指示用戶設備的“生態評分”。按照 Tom’s Hardware 的設想,最佳配色應該是綠色。

1.jpg

在 Eco 評分的下方,還有一個切換按鈕,以方便用戶一鍵啟用微軟推薦的環保設置。

更加細心的朋友,還可深入“高級”(Advanced Eco)選項,但目前這裡只有計算機睡眠 / 屏幕設置選項。

至於在這項功能正式生效后,PC 製造商是否會在產品包裝(或電腦機箱 / 筆記本 C 面)上多個貼紙,目前暫不得而知。

2.jpg

其次是重命名的“專註助手”(Focus Assist),泄露截圖表明它很可能被精簡為“專註”(Focus)一詞。

有趣的是,該選項被安排在了時鐘應用程序的設置菜單中,且用戶可通過 Outlook 安排專註於工作的時間段。

而後是通知改進,它看起來像是在系統設置中出現,因而更易找到和調整相關選項(比如新引入的通知優先級設置)。

3.jpg

早些時候,Albacore 還在 Windows 11 的“個性化 → 背景”設置中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變動。從截圖來看,微軟似乎正計劃使用可自定義的壁紙貼紙功能。

雖然暫時沒有任何示例,但現代智能機、社交媒體、富消息應用的資深玩家,應該都不會對即將到來的新體驗感到陌生。推文指出,在大多數設置中,換壁紙並不會影響貼紙的存在。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定於本月晚些時候到來的 2022 年度首個 Windows 11 大型更新(22H1)。預計變化包括重新設計的媒體播放器、更新的記事本應用程序、任務欄改進,以及各種調整和修復。

(0)
上一篇 2022-02-08 16:59
下一篇 2022-02-08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