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官稱前特斯拉前員工有兩周時間接受1500萬美元的賠償金

根據周二的一份法庭文件,美國一名聯邦法官告訴特斯拉的前電梯操作員Owen Diaz,他有兩周時間決定是否要接受1500萬美元賠償金據悉,Diaz在這家汽車製造商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廠受到了種族虐待。

美聯邦法官稱前特斯拉前員工有兩周時間接受1500萬美元的賠償金

去年10月,舊金山聯邦法院的一個陪審團命令特斯拉向這位黑人前工人支付1.37億美元,因為他對特斯拉電動車工廠的種族騷擾和歧視視而不見。然而今年4月,在特斯拉對判決提出質疑后,該賠償金被削減至1500萬美元,稱其只應支付60萬美元。當時,舊金山的美國地區法官William Orrick將補償性賠償金從690萬美元減少到15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金從1.3億美元減少到1350萬美元。

Orrick在周二的命令中指出,他找不到任何控制性的法律問題來證明立即對減少的賠償金進行上訴是合理的。該法官還稱,他相信陪審團的裁決是過度的,並且允許快速上訴會進一步拖延對已經存在五年的案件的解決。

Diaz作證稱,包括一名特斯拉主管在內的員工在他2015年和2016年在特斯拉工作的9個月期間稱他為N字頭及其他種族污名,另外還畫了種族主義漫畫和納粹標誌並使他受到其他形式的歧視。

據悉,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也起訴了特斯拉。該部門指控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廠對黑人員工實施種族主義和騷擾。今年4月,特斯拉對DFEH提出申訴,稱該機構對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的起訴超出了其法律權限。

當地時間周二,報道稱,特斯拉向加州行政法辦公室(OAL)提交了一份針對DFEH的投訴。這家電動汽車公司指責該機構採用“地下法規”以藐視其在起訴僱主之前必須滿足的要求。然而該行政法辦公室向TechCrunch證實,特斯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這樣的投訴。

實際上,即使特斯拉要這樣做也不會對目前的案件產生影響。根據政府法規,特斯拉需要在案件開始前提交一份地下法規申請才能被考慮並對當前案件產生潛在影響。

(0)
上一篇 2022-06-08 10:34
下一篇 2022-06-08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