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與免疫聯合療法可在應對兒童花生過敏過程中帶來較少副作用

在過去的十年裡,由澳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CRI)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一直在研究兒童花生過敏的治療方法並逐一研究,現在,他們正在取得一些令人興奮的進展。最新的研究結果再次證實了該團隊早期令人振奮的發現,並且還圍繞長期治療結果和如何將副作用保持在最低水平提出了新的見解。

大約有3%的嬰兒出生時就對花生過敏,這種情況給試圖避免不良反應的父母帶來了嚴重的問題,特別是當他們開始走路並把隨機的東西塞進嘴裡,在生日聚會上忘了自己,以及進入校園時。通過一系列多年的研究,MCRI團隊一直在探索將益生菌與所謂的口服免疫療法相結合的潛在療法。

有關的益生菌是一種叫做鼠李糖乳桿菌的細菌,可以在酸奶和乳製品中找到,而口服免疫療法包括每天給過敏兒童服用小劑量的花生蛋白,逐漸增加到每天2克(0.7盎司)的劑量,以建立他們的耐受性。

這在一項涉及60多名兒童的試驗中被證明是非常有效的,早在2015年發表的結果顯示,82%的接受治療的兒童在治療結束幾周后能夠安全地吃花生。真正的問題是這些結果是否持久,而2017年發表的一項後續研究提供了一些令人信服的答案。該研究在四年後對最初的參與者進行了檢查,回顧這種新發現的對花生的耐受性是否得到了保持。作者發現,80%產生了花生耐受性的受試者仍然能夠定期吃花生,沒有任何問題。

在最新的研究中,科學家們招募了201名年齡在1到10歲之間的兒童,並着手探索將益生菌與口服免疫療法相結合,觀察與單獨的免疫療法相比,是否會帶來任何好處。

經過18個月的治療,科學家們發現接受聯合治療的人中有46%處於臨床緩解狀態,接受單獨口服免疫療法的兒童中也有51%,安慰劑組有5%。事實上,大約四分之三的口服免疫療法組能夠耐受標準的花生,但99%的緩解者在完成治療12個月後能夠簡單地按自己的意願食用花生。

front_en.3.full.jpg

“結果顯示,大劑量花生口服免疫療法為接受治療的兒童提供了有意義的益處,”團隊負責人Mimi Tang教授說。”經過18個月的治療,74%接受口服免疫療法的兒童能夠耐受大約一份標準的花生,相當於一包花生M&M糖豆的零食,51%實現了臨床緩解,能夠完全停止治療,而其餘24%對這一數量的花生脫敏。”

當談到將口服免疫療法與益生菌相結合時,研究小組發現它對總體效果沒有很大影響,但似乎確實導致了更少的併發症,特別是在年輕的受試者中。

Tang說:”與口服免疫療法相比,添加益生菌並沒有明顯提高療效,然而,它似乎提高了治療的耐受性,減少了胃腸道癥狀,尤其是在1至5歲的兒童中。”

作者指出,達到臨床緩解是比脫敏更有利的結果,脫敏仍然涉及持續治療和避免過敏原,影響生活質量。他們還說,結果表明在年輕時進行干預似乎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途徑。

Tang說:”需要改變疾病的療法,以改善健康和福祉,聯合和獨立的免疫療法都提供了有意義的好處。尤其是聯合療法,可以提供一種安全和耐受性良好的方法,誘導患有花生過敏的學齡前兒童的臨床緩解。儘早開始治療似乎會增加實現緩解的機會,而學齡前兒童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因此一種引起較少副作用的治療方法帶來了重要的優勢。”

這項研究發表在《柳葉刀兒童和青少年健康》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07 14:49
下一篇 2022-02-07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