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ssages現已為所有用戶提供端到端聊天加密選項

隨着消息傳遞應用在智能機和互聯網用戶群體中變得越來越普及,軟件開發商也逐漸開始在隱私加密特性上傾注更多的努力。據悉,與面對面的溝通方式不同,即時通信(IM)數據需要在網絡上流經相當多的節點。然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也在積極利用相關漏洞來窺探基於互聯網通訊的私人會話。

Google Messages現已為所有用戶提供端到端聊天加密選項

視頻截圖(來自:Android / YouTube 官方頻道)

好消息是,為打擊此類隱私入侵,谷歌終於在其 Messages 平台上開啟了端到端加密(簡稱 E2EE),以滿足用戶的特定需求。

其實自去年 11 月以來,谷歌的 Messages 消息傳遞應用就一直在對端到端加密功能開展 Beta 測試。這項功能的最大益處,就是包括 Google 在內的任何第三方,都無法窺探發信人與收信人之間的對話。

Google Messages現已為所有用戶提供端到端聊天加密選項

不過想要啟用 Messages 的 E2EE 功能,目前仍存在着一些先決條件。

首先,通訊雙方都必須使用增強型的 RCS 富媒體通信功能,意味着用戶需要藉助有效的互聯網連接。

然而受累於傳統短信(SMS)和彩信(MMS)服務的性質,E2EE 幾乎無法應用於早已過時的通信傳輸協議。

Send messages securely with endtoend encryption in Messages(via)

其次,E2EE 僅適用於一對一的通信,而無法在群聊的場景下啟用。而且一旦其中一方失去了互聯網連接,E2EE 消息也會暫停發送,直到雙方重新建立了安全、可靠的通信連接。

在聊天界面上,用戶將能夠切實知曉他們的對話消息是否已經收到了加密保護。當然,你仍然可以選擇僅將消息作為普通且不安全的短信(SMS)或彩信(MMS)來發送。

最後,Web 版的 Messages 功能也支持端到端加密。但為了嚴格施行隱私保護,谷歌並不允許用戶關閉 RCS 聊天的這項增強特性。

(0)
上一篇 2021-06-16 11:16
下一篇 2021-06-16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