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不再是世界最大集裝箱航運公司 被MSC超越

馬士基不再是世界最大集裝箱航運公司了,被地中海航運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 ,簡稱MSC)取代。根據Alphaliner編製並於周三公布的數據,這家丹麥航運巨頭的運力已被MSC超過。現在MSC的船隊可裝載4284,728個標準20英尺集裝箱,比馬士基多出1888個,兩家公司的市場份額均為17%。

SMIT_ELBE_&_MADRID_MAERSK_(34423705434).jpg

馬士基是全球集裝箱貿易的先驅,於1975年首次進入這一領域,數十年來一直佔據榜首,經常因建造巨形船隻而打破紀錄。

最近,該公司投資了可以使用碳中性甲醇的船隻。就自有船舶而言,該公司仍然擁有最大的運力,因為MSC約65%的運力來自租船,而馬士基只有42%的運力來自租船。

全球集裝箱航運業剛剛經歷了有史以來最賺錢的一年。以上海集裝箱運價指數衡量,海運費率去年上漲了81%。

馬士基CEO索倫-斯庫(Soren Skou)上個月重申,第一的位置對這家總部位於哥本哈根的公司來說並不重要。該公司目前正將投資重點放在拓展利潤率更高的陸上物流業務上。

(0)
上一篇 2022-01-06 09:59
下一篇 2022-01-06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