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孤獨和社會隔離會增加老年女性患心臟病的風險

在目前的大流行中,保持社交距離是用來減少COVID-19傳播的一個工具。但是一項新研究的數據指出,在同時經歷高度社會隔離和孤獨的絕經后女性中,心臟病風險增加了27%之多。

發表在2022年2月2日《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上的這項前瞻性研究的結果顯示,社會隔離和孤獨感分別獨立增加了8%和5%的心血管疾病風險。與報告低水平的社會隔離和孤獨感的女性相比,經歷高水平社會隔離和孤獨感的女性的風險增加了13%至27%。

Social-Isolation-and-Loneliness-777x777.png

“我們是社會人。在這個COVID-19時代,許多人正在經歷社會隔離和孤獨,這可能會演變成慢性狀態,”第一作者Natalie Golaszewski博士說,她是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Herbert Wertheim公共衛生和人類長壽科學學院的博士後學者。“進一步了解這些經歷對心血管健康和整體福祉的急性和長期影響很重要。”

重要的是,社會隔離和孤獨是溫和相關的,可以同時發生,但它們並不相互排斥。一個在社會上孤立的人不一定是孤獨的,相反,一個經歷孤獨的人不一定是在社會上孤立的。“社會隔離是指在身體上遠離人們,比如不接觸、不看或不與他人交談。孤獨是一種感覺,即使是經常與他人接觸的人也會有這種感覺,”資深作者、赫伯特-沃特海姆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 John Bellettiere博士說。

John-Bellettiere-353x400.jpg

社會隔離和孤獨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公共健康問題,因為它們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健康狀況有關,包括肥胖、吸煙、缺乏運動、飲食不當、高血壓和高膽固醇。

當研究人員將所有這些健康行為和條件納入他們的研究,並對糖尿病和抑鬱症進行調整時,高度的社會隔離和孤獨感仍然與心臟病風險的增加密切相關,支持研究這些社會條件的重要性。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心臟病是美國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作者寫道,隨着社會網絡的萎縮,老年人更容易受到社會隔離和孤獨的威脅。四分之一的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報告經歷社會隔離,三分之一的4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報告有孤獨感。

Natalie-Golaszewski-400x353.jpg

“我們還不知道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增加是由於急性暴露在社會隔離和孤獨中,還是一生中積累的長期暴露是罪魁禍首。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更好地了解這一點,”Bellettiere說。以前的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經歷更多的社會隔離。

在這項研究中,居住在美國的57825名曾參加過婦女健康倡議研究的絕經后女性回答了2011年至2012年評估社會隔離的調查問卷。她們在2014年至2015年被發送了第二份評估孤獨感和社會支持的調查問卷。

參與者從完成問卷到2019年或被診斷出患有心血管疾病時被跟蹤。共有1599名女性患有心血管疾病。

Golaszewski說:“社會隔離和孤獨的措施–即使是像我們研究中那樣的簡短問題–也應該被納入標準護理中。我們監測病人的血壓、體重和體溫,捕捉個人可能缺乏的社會需求也可能是有益的,以便更好地了解心血管風險並制定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2-06 10:54
下一篇 2022-02-06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