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大腦一區域在確保人們按自己意願發音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一項新研究顯示,穿越大腦頂部摺疊面的一個區域,稱為背側中央前回,在人們如何使用他們的聲音來控制他們想要的單詞發音方面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研究人員表示,在說話時從自己的聲音中獲取線索的能力,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流利說話的關鍵。人們還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能力根據這些線索做出可能的近乎即時的調整,例如放慢說話速度以更好地表達多音節的單詞,或提高聲音以克服嘈雜的背景噪音。

Brains-Dorsal-Precentral-Gyrus.jpg

在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研究人員的領導下,這項新研究集中在大腦表層或大腦皮層的一些區域,因為它們被稱為控制人們如何移動他們的嘴、嘴唇和舌頭來形成單詞,並在處理他們聽到自己說的話中發揮作用。但直到現在,每個亞區在實時語音反饋中的確切作用仍不清楚,部分原因是在人們活着並說話時,很難直接進入大腦進行研究。

2022年2月3日發表在《PLOS生物學》雜誌上的新調查結果顯示,雖然有三個皮質區域主要參與糾正語音錯誤,包括顳上回和緣上回,但只有一個,即背側中央前回,在語音延遲時佔主導地位,這意味着反饋錯誤被最大化了。這些短暫的反饋延遲從0毫秒到超過200毫秒不等,旨在模仿現實生活中的口齒不清。

“我們的研究首次證實了背側中央前回在我們說話時保持對語言的控制並確保我們按照自己的意願發音方面的關鍵作用,”研究的高級調查員和神經科學家Adeen Flinker博士說。

Flinker博士說,該團隊計劃進一步研究大腦控制語言的反饋機制。特別是,該團隊試圖解釋”是否負責生成大腦對口語“應該”如何發音的初始記憶,並注意到在 “基礎信號”轉變成形成單詞所需的肌肉運動后,這些單詞實際是如何說的任何錯誤。

journal.pbio.3001493.g001.PNG

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神經學系副教授 Flinker博士說:“現在我們相信我們知道背側中央前回在控制語言錯誤方面的確切作用,因此有可能將治療重點放在大腦的這一區域,以治療口吃和帕金森病等疾病,這些疾病都涉及大腦中語言處理延遲的問題。”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放置在15名已經計劃進行常規手術的癲癇患者大腦中的200多個電極的數千條記錄,以確定其發作的來源。所有患者大多是男性,還有30多歲和40多歲的女性,2020年在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進行了記錄,該校也為這項研究提供了資金。

患者自願在手術的計劃休息期間進行標準化的閱讀測試,大聲說出單詞和簡短的語句。所有的人都戴着耳機,這樣他們所說的話就可以被記錄下來,並在他們說話時回放給他們。

研究人員隨後記錄了患者大腦大部分亞區的電活動,因為患者聽到了自己的說話聲,而且這種反饋越來越多地被延遲了幾毫秒。此類音頻反饋測試的開發是為了安全地研究人腦如何學習和處理語言。研究人員說,通過在正常說話中引入錯誤,他們可以比較和對比電信號,以確定大腦的各個部分如何運作和控制說話。

(0)
上一篇 2022-02-06 10:48
下一篇 2022-02-06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