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企ICEYE在新融資中籌集1.36億美元 重點開發天基遙感技術

據TechCrunch報道,合成孔徑雷達成像初創公司ICEYE在新的D輪融資中籌集了1.36億美元,使其迄今為止的融資總額達到3.04億美元,並使其成為SpaceX之外資本最雄厚的太空初創公司之一。ICEYE的重點是遙感,即從太空中捕捉地球的圖像,而它用於這樣做的技術,能夠輕鬆地透過雲層和其他障礙物。這吸引了大量的客戶 – 包括利潤豐厚的國防工業的客戶。

ICEYE-X2_ICEYE_SAR_Satellite_Concept_Art_top_view.jpg

ICEYE還在1月20日與美國國家偵察局(NRO)簽署了一份合同,參加該機構對SAR商業遙感的評估。ICEYE還計劃在2022年發射多達10顆新衛星,加入他們已經送入軌道的16顆衛星。

該公司最初成立於芬蘭的赫爾辛基,但後來擴大了它的足跡,包括在美國成立了一家美國子公司。該子公司去年也開始運營自己的製造工廠。能夠在美國本土完全建造和運營衛星,意味着ICEYE可以作為美國與國防有關的關鍵交易的承包商來運作。

同時,該公司繼續為一系列行業的其他客戶提供服務,包括保險、航運和海事監測、災難應對甚至金融。客戶發現能夠接收到地球表面的頻繁成像,不受光照條件、惡劣天氣或其他傳統障礙的阻礙。

新一輪1.36億美元的融資由現有投資者Seraphim Space領投,並包括新的戰略投資者和現有客戶BAE Systems和Kajima Ventures的參與。

(0)
上一篇 2022-02-05 11:07
下一篇 2022-02-05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