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首次:馬斯克將於下周在演講中發布星際飛船的更新消息

據The Verge報道,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計劃在下周四晚上發布關於該公司下一代星際飛船火箭的更新消息。馬斯克於2019年最後一次更新該飛行器后的詳細消息。

X_FZIQ4~JV[EX4[1F5]2SCI.png

星際飛船(Starship)是SpaceX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該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測試設施中開發的大型新深空火箭。這種完全可重複使用的火箭被設計為在一個名為“超級重型”的巨型助推器上發射,將人員和貨物運往遙遠的目的地,如月球和最終的火星。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用該火箭原型進行了幾次高空試飛,但還沒有將星際飛船原型發射到軌道上。該公司目前正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以便從博卡奇卡向軌道發射星際飛船。

自2016年以來,馬斯克一直在定期介紹他的計劃,即建造一個巨大的火箭,將人們送往深空,並在未來的某一天登上火星。這些計劃肯定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變化,這一努力的核心火箭也經歷了各種設計變化和迭代。該飛行器也有很多不同的名字,從BFR到火星殖民運輸機,再到最終的星際飛船。在馬斯克2019年9月的最後一次更新中,這位首席執行官在博卡奇卡站在星際飛船的完整原型前發表了演講。馬斯克關於新演講的推文說,它將在美國東部時間2月10日星期四9點舉行,但沒有給出關於這次活動的其他細節。

KX2L$MWN}RSXWQ0YL@UJ[89.png

雖然星際飛船長期以來一直是馬斯克關注的重點項目,但美國宇航局也對該火箭有既得利益。2021年,該航天局授予SpaceX一份29億美元的合同,以開發星際飛船,作為搭載NASA宇航員到月球表面的登陸器。

(0)
上一篇 2022-02-04 08:50
下一篇 2022-02-04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