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收盤跌逾300點 標普指數創年內最低收盤水平

道指跌329.60點,跌幅為1.11%,報29260.81點;納指跌65.00點,跌幅為0.60%,報10802.92點;標普500指數跌38.19點,跌幅為1.03%,報3655.04點。今年截止上周五收盤,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最低收盤點位是6月份的3666.77點。上周五該指數盤中一度跌破這一水平,但收盤小幅反彈至3693.23點。該基準指數今年迄今的盤中最低水平是3636.87點。

圖片.png

周一美國國債收益率再次飆升,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突破4.29%。

全球風險資產周一延續拋售勢頭,因通脹飆升和全球衰退的擔憂繼續加劇。全球股指接近202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投資者擔心美聯儲為遏制通脹而採取的激進貨幣政策將導致美國經濟衰退。

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飆升,突顯了市場的擔憂。高盛集團上周末大幅下調了對美國股市的目標,警告稱利率前景的大幅上升將給估值帶來壓力,這讓市場前景更加黯淡。

美聯儲的激進加息運動與英國上周宣布的減稅政策推動美元飆升。周一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歷史新低。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下跌了近5%,跌至1.0327,創1971年以來的最低點。

英國央行周一發表聲明說,正在密切關注金融市場的發展,將在必要時“毫不猶豫”地改變利率。

剛剛上任三周的特拉斯內閣最新公布的財政減稅政策,令恐慌的英國匯市與債市投資者倉皇出逃,也使市場對英國的經濟、通脹和財政前景空前擔憂。

“末日博士”魯比尼警告稱,特拉斯政府的減稅計劃將使英國走上向IMF求救的道路。而周一英國國債的暴跌,已經表明了市場對於英國財政破產風險的悲觀預期。

分析師Ed Yardeni表示:“我們正處於全球低迷期,由於不同的原因,悲觀情緒籠罩着不同的國家,而籠罩在美國經濟頭頂上的烏雲越來越厚。”

經合組織(OECD)下調了幾乎所有20國集團明年的增長預期,同時預計將進一步加息。周一歐洲公布的數據還顯示,德國商業信心指標惡化。

美元飆升可能會損害美國跨國公司的利潤,也會對全球貿易造成嚴重破壞,因為全球貿易大部分是以美元進行交易的。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從歷史上來看,這種美元強勢曾經造成過金融和經濟危機。現在是時候非常留意它的動向了。”

上周五美國股市結束了殘酷的一周。道指累計下跌4.06%,標普500指數下跌4.64%,納指下跌5.07%。

美聯儲上周再次超大規模加息,是造成市場最近一次下跌的催化劑。

美聯儲表示可能會在退出激進貨幣政策之前將利率提高至4.6%。該機構對未來加息路徑的預測還顯示,美聯儲今年仍然計劃積極加息,可能在2022年底前將利率提高至4.4%。

美聯儲上周宣布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后,美國債券收益率飆升。2年期和10年期美國國債利率都達到十多年來未見的高位。

上周五高盛將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年終目標從4300點下調至3600點,並且預計標普500指數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的目標將分別為3400點、3150點和3750點。

焦點個股

蘋果公司周一確認,“蘋果供應鏈”即將在印度工廠組裝本月剛剛發布的iPhone 14系列,此前印度工廠僅生產舊型號的蘋果產品。據悉,蘋果公司的重要合作夥伴富士康正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Chennai)附近的工廠組裝iPhone 14,該機型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供應印度本土市場。

周一特斯拉官微發布了一張2022 AI Day的中文預告,援引CEO馬斯克的展望稱“10年後,人形機器人或許比一輛特斯拉還便宜”,進一步呈現特斯拉人形機器人原型機將在當地時間9月30日正式亮相的預期。

麥當勞(日本)控股公司周一宣布將年內第二次上調菜單價格,從9月30日起,日本門店約60%的菜單食品提價10-30日元(約0.5-1.5元人民幣)。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其漲價決定受到了“近期原材料價格飆升、勞動力、物流和能源成本走高以及匯率快速波動”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美國《通貨膨脹削減法案》中的15%最低企業稅將對一些超級富豪帶來較大規模衝擊。研究人員舉例稱,以2021年的財務數據分析,伯克希爾公司需要繳納83.3億美元的稅款,但實際上,2021年伯克希爾一共上繳了33億美元的聯邦所得稅,此外還有州稅和外國稅款。

理想汽車周一稱預計第三季度車輛交付量約為25500輛,此前交付量預期為27000至29000輛。公司解釋稱該更新主要由供應鏈限制導致,公司車輛的潛在需求仍然保持強勁。

標普道瓊斯指數上周五宣布,太平洋瓦電(PG&E)將成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在10月3日開盤前生效。被其取代的是思傑系統,該公司被私募股權公司收購的交易預期將在本周完成。

必和必拓將收購澳洲銅金礦商OZ Minerals的要約提高至66億美元。

Mullen Automotive獲董事連續2日加倉。

中概旅遊股普遍走強,攜程旅行網數據顯示,近期國慶假期旅遊預訂進入穩定增長階段,日均訂單增速超過30%,周邊游本地游預訂正進入升溫階段。此外這些股票還受到澳門決定恢復內地旅客電子簽注及旅行團消息的推動。

新東方成立東方甄品商貿公司。

何小鵬增持小鵬汽車220萬股ADS,增持后持股約為20.5%。

其他市場面,周一歐股收盤主要指數多數下跌,德國DAX30指數跌0.44%,英國富時100指數漲0.07%,法國CAC40指數跌0.24%,歐洲斯托克50指數跌0.17%。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2.20美元,跌幅為1.3%,收於每盎司1633.40美元,創4月1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下跌2.03美元,跌幅為2.6%,收於每桶76.71美元,創1月3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0)
上一篇 2022-09-27 07:51
下一篇 2022-09-27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