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人形機器人更名為“擎天柱” AI活動推遲至9月30日

特斯拉在去年首次舉辦的人工智能日活動中曾讓一個身穿機器人服裝的人上台表演,當時它還承諾最終將公布特斯拉人形機器人–Tesla Bot的實際原型。根據最新進展,Tesla Bot的名字已經改為擎天柱(Optimus),而2022年人工智能日活動將推遲到9月30日舉行。

特斯拉宣布人形機器人更名為“擎天柱” AI活動推遲至9月30日

特斯拉宣布人形機器人更名為“擎天柱” AI活動推遲至9月30日

在2021年8月19日舉行的上一次人工智能日活動中,特斯拉詳細介紹了其以AI為重點的雄心。展會的明星是D1芯片,其完全由公司內部使用7納米架構製造,預計將為公司的Dojo超級計算機提供動力–這是特斯拉龐大的神經網絡培訓雄心背後的引擎。最重要的是,據埃隆·馬斯克介紹稱,該芯片最終將使Dojo處理圖像的速度是其他計算系統的四倍左右。

在去年的活動中,特斯拉還展示了其半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的增強能力,同時承認FSD能力受到兩個因素的阻礙:攝像頭視野的臨時阻擋和路標記憶的錯誤。為了克服這些缺陷,特斯拉宣布其工程師正在利用空間重複網絡視頻模塊來訓練自動駕駛系統背後的AI以保持對空間和時間隊列的跟蹤。

這一次,焦點可能再次落在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FSD)軟件能力上。請記住,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現在已經放棄了雷達,而採用了八個高分辨率的攝像頭。特斯拉將自動駕駛系統的FSD功能作為一個單獨的附加功能進行銷售,其可以通過1萬美元的一次性付款或每月199美元的訂閱來購買。

當然,今天的發展是在特斯拉股價在更廣泛的市場上持續大跌的情況下出現的。今年迄今為止,該股已下跌了超35%。在這種背景下,人工智能日活動可能能提供足夠的刺激從而讓這隻飽受打擊的股票實現可持續復蘇。

(0)
上一篇 2022-06-03 10:50
下一篇 2022-06-03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