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重創Meta現歷史性暴跌 散戶紛紛進場抄底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發布令人失望的財報后美國股市周四大跌,散戶投資者似乎熱衷於逢低買入大型成長型股票。富達(Fidelity)的數據顯示,Meta股票買/賣單的比例達到約4:1,並成為迄今為止該交易平台上散戶投資者交易最多的股票,其交易量是特斯拉的五倍多。

美股遭重創Meta現歷史性暴跌 散戶紛紛進場抄底

Meta周三晚些時候發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業績和財測,並將其歸咎於蘋果的隱私變化和競爭加劇。該公司股價周四暴跌25%,抹去了超過2000億美元的股票市值,也引發了近年來飆升的其他成長型股票的下跌,納斯達克指數大跌超2%。

Trade Alert數據顯示,此次暴跌還引發了Meta期權交易的熱潮,一些交易員押注該股將迅速反彈。在過去幾年中,散戶投資者在整體期權交易量中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

在近年來美股的幾次拋售中,散戶投資者買入了更多他們最青睞的成長型股票,儘管機構投資者轉向波動性較小、估值較低的公司。

據摩根大通的數據,散戶投資者在過去一周恢復了看漲立場,並凈買入67.5億美元股票,為有記錄以來的第二高周總額。

Vanda Track數據顯示,由於對利率上升的擔憂,標普500指數於1月27日跌至近期收盤低點,散戶投資者成為當時的凈買家,搶購了價值14億美元的美國股票。

據swaggystocks.com的數據,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股票交易論壇上,Meta的正面情緒在過去24小時內以1.4比1的比率擊敗負面情緒。

(0)
上一篇 2022-02-04 04:46
下一篇 2022-02-04 0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