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HoloLens 3項目已涼 團隊就微軟與三星的合作感到憤怒

微軟於 2016 年推出初代 HoloLens 混合現實頭顯時,行業內外都對其未來前景感到激動不已。然而在 2020 年推出 HoloLens 2 之後,後續研發似乎已經被官方給擱置了。近日,一份來自 Business Insider 的新報告稱,HoloLens 團隊內部出現了混亂和不確定的狀況。

0.png

資料圖(來自:Microsoft 官網)

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已經取消了在 2021 年中推出 Hololens 3 的計劃,甚至同意與三星合作開發一款 MR 新設備,此事無疑惹惱了 HoloLens 開發團隊。

更讓人無語的是,據說微軟在放棄自己的 HoloLens 顯示技術方面有些猶豫不決,而三星方面的態度是最好讓微軟自己打造軟硬件。

1.gif

Business Insider 聲稱與 HoloLens 團隊的 20 名員工進行了交談,他們都提到了“描述的混亂和戰略的不確定性”,暗示了公司內部有不同派別在掰扯 HoloLens 的未來發展方向。

一撥人認為微軟應該繼續為現有的企業 / 軍隊客戶提供軟硬件支持,而另一撥人認為應該側重於消費者 VR 軟件市場。

然而就算是微軟的首席營銷官,Chris Capossela 也對 HoloLens 的前景感到疑惑,並在一次全體會議上稱之為公司業務的“舍入誤差”(rounding error)、更多地停留於視頻宣傳的層面。

2.gif

至於微軟 CEO 薩蒂亞·納德拉,爆料人透露其希望微軟為虛擬世界打造軟件,而無關於是哪家公司的頭顯硬件 —— 就像 Windows 操作系統那樣。

即便如此,Frank Shaw 還是在文中提到 ——“HoloLens 仍是我們對 MR 和元宇宙等新興領域的計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公司依然致力於 HoloLens 和未來的開發工作”。

另一方面,連前 MR 技術研究人員 Don Box、甚至計算機視覺工程師 Dave Reed 這兩位舉重若輕的人物,都離開微軟並加入了 Meta 。

(0)
上一篇 2022-02-03 15:35
下一篇 2022-02-03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