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創始人布林再次離婚 6000億財富該怎麼分?

北京時間6月18日消息,谷歌公司聯合創始人、世界第六大富豪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已申請與結婚三年的妻子離婚,成為多年來第三位離婚的超級富翁。此前,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已相繼宣布離婚。

谷歌創始人布林再次離婚 6000億財富該怎麼分?

法庭文件顯示,布林本月以“不可調和的分歧”為由,向法院提交了解除與妮可·沙納漢(Nicole Shanahan)婚姻關係的申請。這對夫婦有一個三歲的兒子,已採取措施對離婚的細節保密,要求法院對文件進行密封。“由於他們的關係引人關注,其離婚案件和任何潛在的孩子監護權問題都可能涉及重大的公眾利益。”加州聖克拉拉的文件顯示。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今年48歲的布林坐擁940億美元(約合6300億元)個人財富,主要來自他在谷歌的持股。1998年,他與拉里·佩奇(Larry Page)共同創立了谷歌,後來重組為控股公司Alphabet。他和佩奇都在2019年離開了Alphabet,但他們仍然是董事會成員,仍然是控股股東。

這已經不是布林第一次離婚了。2015年,布林與基因技術公司23andMe聯合創始人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宣布離婚。

舊金山律師事務所Sideman & Bancroft LLP合伙人莫尼卡·馬澤伊(Monica Mazzei)認為,布林和沙納漢可能簽署了婚前協議,因為他們的關係是在布林成為億萬富翁很久之後才開始的。不過,由於案件由一位私人法官處理,“我們將永遠不會知道離婚的細節”。

(0)
上一篇 2022-06-18 08:39
下一篇 2022-06-18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