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主彙報數十起意外製動事件 或與傳感器減配有關

去年 10 月,特斯拉 CEO 伊隆·馬斯克在 Twitter 上表示,由於奇怪的前向碰撞預警和意外製動事件,該公司已被迫將其 FSD 測試版軟件回滾至 10.2 版本。然而《華盛頓郵報》最新報道稱:僅在過去三個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接到了來自特斯拉車主的數十起投訴,稱其遇到了莫名的制動問題。

0.gif

(圖 via AutomotoWorld)

NHTSA 數據顯示,儘管此前 22 個月與特斯拉意外製動事件有關的投訴只有 34 起,但過去三月的報告,已將總數推升至 107 起。

Sterling 上的某位 Model Y 車主在 11 月 16 日的投訴中寫道:

使用帶有自動駕駛轉向輔助的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以及不使用 Autosteer 功能)的情況下,我遭遇了多起嚴重的鬼影剎車事件。

儘管周圍沒有任何其它汽車,汽車還是在平坦、通暢的高速公路上無緣無故地觸發了猛烈的剎車動作。

圖片.png

去年 10 月的軟件回滾推文截圖

另一位自稱在 2021 年 10 月部署了 FSD 的 Model Y 車主提到,在安裝了更新后,其立即遇到了自動輔助駕駛 / 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的問題,比如虛假的前向碰撞預警。

這些警告涉及在屏幕上亮起標準警告並蜂鳴、以及閃爍紅色的指示燈,甚至有次在前方道路沒有任何人的情況下發生不必要的緊急制動。

迫於無奈,我只得將系統恢復至手動駕駛模式,以避免 Bug 重重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1.png

AEB 截圖(via Tesla 官網)

來自加州聖拉蒙的一位 Model 3 車主補充道,其在啟用 Autopilot 后經歷了多起鬼影制動事件。

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問題可能在各種情境中被觸發,這點着實讓人感到困惑不已。

TheVerge 指出,問題或與去年的一項爭議性決定有關 —— 當時特斯拉想要從新出廠的 Model 3 / Model Y 車輛上減配雷達傳感器。

在此之前,馬斯克剛剛公開表示希望僅依靠攝像頭為該公司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提供支撐。

2.gif

與此同時,特斯拉已經受到安全倡導者和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尤其是其允許客戶冒着巨大的風險,幫助該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測試本質上尚未完成的自動駕駛(輔助)軟件產品。

本周早些時候,該公司還被迫發布了軟件更新,以移除允許汽車執行“rolling stop”的 FSD 功能 —— 在此操作期間,車輛會在停車觀察標誌下蠕行通過、而不會完全剎停。

最後,NHTSA 一位發言人稱,該機構已收到與前向碰撞預警故障有關的投訴,並正在通過其基於風險的評估流程,而對相關事件展開審查。

此過程包括與製造商進行討論和審查其它數據源(比如早期預警報告數據),若證實存在隱患,NHTSA 將立即採取行動。

(0)
上一篇 2022-02-03 13:15
下一篇 2022-02-03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