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增加電池容量和LFP化學成分以擴大全球EV業務規模

福特於當地時間周四表示,它已經加強了其電池供應鏈作為其全球戰略的一部分,即到2026年每年銷售超過200萬輛電動汽車。這家正在投資500億美元以在2026年之前擴大其電池-電力組合的汽車製造商稱,它計劃提高電池容量、縮短供應鏈並在一些電動車中使用磷酸鐵鋰電池(LFP)。

福特增加電池容量和LFP化學成分以擴大全球EV業務規模

磷酸鐵鋰電池是一種成本較低的電池化學材料,在競爭新興的電動車領域的汽車製造商中越來越受歡迎。

福特表示,這些舉措將幫助其繼續實現其短期目標,即到2023年將電動車產量提高到60萬輛,到2026年達到200萬輛。該公司表示,截止到目前,它已經採購了70%的電池容量來滿足2026年的銷售目標。

據彭博社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實現其EV生產目標可能需要裁員約8000人。

高管們在周四跟分析師和媒體的簡報會上沒有直接談到裁員問題,但他們表示,速度和敏捷性對福特的電池電動車部門至關重要。福特Model e的電動車產業化副總裁Lisa Drake指出,削減官僚主義意味着他們可以在幾天內完成交易而不是幾個月。“不管你信不信,要在這個領域快速發展,規模越小越好。一個較小的團隊可以比一個較大的團隊行動更快。”

磷酸鐵鋰電池

福特表示,它將開始把LFP電池納入其產品組合併與此同時繼續使用目前為其電動汽車提供鎳鈷錳(NCM)化學動力。分析師認為,作為更便宜的替代品,LFP為大眾電動車市場提供了一條潛在的道路。

世界上最大的電池供應商CATL將從明年開始為北美的福特Mustang Mach-E SUV提供LFP電池組,隨後在2024年初為F-150 Lightning皮卡提供。

跟NCM相比,LFP電池具有成本優勢,但由於其能量密度較低,所以功率也較小。為福特的兩個最強壯的車型提供支持,這種化學成分似乎是一個令人費解的選擇,但Drake表示,這些標準範圍的電池為客戶提供了多年的運行且在多次充電循環后的範圍損失最小,“這有利於那些需要經常充電的車主,比如我們的商業客戶。”

Drake表示,使用LFP將有助於減少福特對鎳和鈷等稀缺關鍵礦物的依賴,同時還能從其電池材料成本中削減10%到15%。

該公司拒絕透露有多少EV將使用LFP化學材料,但表示它已經跟鋰供應商Liontown Resources和Rio Tinto簽署了不具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

電池供應商

福特還表示,它已經提高了與NCM電池供應商的合同,以實現其2023年底的生產目標。LG能源公司將把其NCM電池產能提高一倍,以供應福特的Mach-E和E-Transit貨車。

SK On公司增加了其在喬治亞州工廠的產量,為福特提供更多的NCM電池,並將從其在匈牙利的工廠提供額外的電池組,為F-150閃電和E-Transit提供動力,直到2023年底。

除此之外,福特和SK On上周完成了一項交易,創建了一家價值114億美元的合資企業,以建設和運營田納西州斯坦頓的藍瓦城市綜合體,以及肯塔基州格蘭岱爾的兩家電動車電池廠。

福特公司周四還宣布與CATL達成非約束性協議,探討在中國和歐洲市場建立LFP電池的合作關係。

原材料

據高管們介紹稱,隨着福特擴大其EV生產規模,它必須通過直接採購電池原材料來重塑其供應鏈。

“電池單元的製造能力是我們電動車業務的基礎。我們已經直接採購了我們的鋰和鎳以更快地擴大電池生產規模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產量和成本的穩定,”Drake說道。

這家汽車製造商周四表示,它已經採購了到2026年所需的大部分鎳,並跟包括Vale Canada、PT Vale Indonesia、Huayou Cobalt和BHP的礦業合作夥伴簽署了不具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

(0)
上一篇 2022-07-22 08:02
下一篇 2022-07-22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