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遭遇俄羅斯反衛星試驗碎片事件后,ISS運行現已恢復正常

NASA和美國太空司令部繼續監測着俄羅斯反衛星試驗最近產生的碎片雲。目前,國際空間站(ISS)和機組成員是安全的,並已恢復正常運作。碎片帶來的最大風險是在最初的24小時內,來自空間站的遙測數據表明在這段時間內沒有問題。

Space-Junk-Hazards-2048x1448.jpg

美東部時間今天凌晨1點20分左右,從空間站中心延伸出來的徑向艙門–包括Kibo、Columbus、永久多功能艙、Bigelow可擴展活動艙和Quest聯合氣閘–都重新開放。

事件發生后,機組成員被喚醒,被告知有碎片並被要求根據空間站的安全避難所程序關閉特定的艙門。美國和俄羅斯部分之間的艙門最初也被關閉,但後來在高風險期過後被打開。在這段時間裡,乘員們的日常任務被調整以適應艙口的關閉。在關閉艙門后,乘員們隨後進入他們的聯盟號和載人龍飛船,從東部時間凌晨2點到4點,約兩個小時。期間沒有進行避免碎片的操作。

Expedition-66-ISS-Crew-Photo-2048x1365.jpg

空間碎片由空間指揮部跟蹤,會合分析由美國宇航局執行,對碎片雲和個別會合威脅(如碎片規避機動)有緩解措施。如果軌道碎片撞擊空間站並導致漏氣,機組人員將關閉受影響模塊的艙門。如果乘員沒有時間關閉受影響的艙室,他們將進入各自的航天器,如果有必要,將從空間站解鎖,返回地球。

剛剛產生的這個碎片雲增加了空間站的風險。對可識別的碎片總數的編目工作正在進行。一旦碎片雲被驅散、物品被跟蹤和編目,NASA將收到對空間站潛在會合威脅的通知並在必要時進行機動。此外,NASA將繼續進行目視檢查和審查遙測數據以確保飛行器的健康。

各小組正在評估進行各種任務活動的風險水平。對發射、太空行走和其他活動的任何改變都將根據需要進行更新。

(0)
上一篇 2021-11-20 10:14
下一篇 2021-11-20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