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OS現上線64位鏡像版本

樹莓派基金會(RPF)宣布,專為迷你 DIY 電腦設計的樹莓派系統(Raspberry Pi OS)現在有了 64 位版本。出於對舊硬件的兼容性和簡單性的考慮,該操作系統只有 32 位,但現在用戶有了更多選擇。64位 的主要好處是,擁有 4GB 以上內存的系統可以充分利用其硬件。

下載:https://www.raspberrypi.com/software/

7nqh0pjy.jpg

Raspberry Pi OS現上線64位鏡像版本

在所有樹莓派電腦中,樹莓派 1、樹莓派 2 和樹莓派 Zero 支持 32 位操作系統,而樹莓派 Zero 2、樹莓派 3 和樹莓派 4 都能運行 64 位操作系統。雖然 RPF 只提供一個 32 位的鏡像比較簡單,但它注意到一些閉源軟件只為 arm64 硬件製作(那些前面列出的64位)。它還說 arm64 硬件在 64 位操作系統下應該運行得更好。

在評論 32 位操作系統下的內存限制時,RPF 說

一個更理論化的問題是,32 位指針只允許你尋址 4GB 的內存。在樹莓派 4 上,我們使用 ARM 大型物理地址擴展(LPAE)來訪問最高 8GB 的內存,但有一個限制條件,即任何進程只能訪問 3GB 的內存(我們為內核保留了虛擬地址空間的前 1GB)。

很少有進程需要比這更多的內存:令人高興的是,Chromium 可能是 Raspberry Pi OS 中最耗費內存的應用程序,它為每個標籤生成了一個進程。但是,一些用例將受益於能夠從一個單一進程中分配 8GB 樹莓派4 的全部內存。

Raspberry Pi OS 64 位用戶可能遇到的一個問題是,默認安裝的 64 位 Chromium 版本不包括 WidevineCDM 庫,所以無法在 Netflix 等網站上觀看 DRM 加密內容。

要觀看這些內容,你需要使用以下命令安裝 32 位版本的 Chromium

sudo apt install chromium-browser:armhf libwidevinecdm0

如果你想返回到 64 位版本,使用這個命令

sudo apt install chromium-browser:arm64 libwidevinecdm0-。

Raspberry Pi OS現上線64位鏡像版本

(0)
上一篇 2022-02-03 12:16
下一篇 2022-02-03 12:16

相关推荐